当前位置:首页—— 古典诗词

古典诗词

(古体诗)随感四章
作者:杨洛  发布日期:2012-03-09 02:00:00  浏览次数:1914
分享到:
一)
近来事纷然,心中多扰烦。
恍惚粘尘重,愈难识本性。
回首忽惊觉,惴惴复自责。
何日成正果,得渡净沙门。
(二)
鲲鹏欲展翅,飞鸟不与还。
借问九州水,何处有微澜。
(三)
色界原本空,势利何急匆。
且饮玉琼浆,天地齐混沌。
(四)
皎皓寒月悬,清梦影连翩。
若问意何处,山径松竹闲。

下一篇:坎培拉途中


评论专区

卓然2011-08-17发表
盼星星盼月亮,只盼着深山出太阳,只盼着能在人前把话讲,只盼着早日还我女儿妆。谢谢主持人田地!
田地2011-08-16发表
这里热闹,最佳女一号和最佳男一号都在,还多了个最佳男二号——卓别林,和最佳女二号——卓然。谢谢你们!主持人大声说道。
梦侨2011-08-05发表
正在纳闷儿前一阵子热心参与评论的长沙周国环先生不见了踪影,忽然又见卓别林老衲一本正经地杀回马枪过来要谈有关文学研讨的理性和评论。嘻嘻,又有好戏要开场!
卓别林2011-08-04发表
主持人,说理性评论说了好几天了吧?怎么没见谁理性啊?连评论都没了!想起某个人说过的一句话:悉尼没有文学批评。还真是!
黄潮平2011-07-28发表
我们需要的是理性的研讨。何谓理性?我的理解是:平心静气、摆事实、讲道理、求同存异,希望双方及读者有所提高,而不是其反面。相信这也是主办单位的初衷吧?!我个人希望不要再看到類似的“阶级论” 、空洞的爱国论、以及以老卖老的自大论等。以事论事、以理服人是文学研讨也是做人的基本準则。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無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我们是同胞、是文友甚至是好友,不是敌人,这是我的认知。
张劲帆2011-07-28发表
颠倒过去的林别卓又颠倒回来的卓别林曾说我“出身不好”,现在又痛心疾首地说我忘本了,我到底是出身不好还是出身好呢?到底是谁错乱了呢?林先生自己标榜的一贯性又在哪里呢?
卓然2011-07-28发表
卓然在国内仍有二十多个箱子的存货,其中有六十多本剪报,怕丢,笨重,没有带到澳洲来。当年(九十年代初期)的党史文献上曾载有一篇论文,明证《七律 长征》并非毛泽东的原创,而是真名实据另有其人,毛在那位新闻干事的原作基础之上,只是略微改动了几个字。卓然日后若能翻出,定让众文友一睹庐山面目后的面目。附:《七律 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 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 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 三军过后尽开颜。 这首词最早发表在《诗刊》一九五七年一月号。
卓别林2011-07-28发表
老衲我......算了,啥也别说了......咳......
靜觀2011-07-27发表
李南方與主持人說得好,善心 誠意 自尊和尊重他人; 知性 理性 人格和價值觀念是作評論不可或缺的。其實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公正,聽話聽音,一張口,就知道行走在哪個碼頭;練武練拳,一過招,就知道是不是行家裡手。有話要說,需要做到的是:對事不對人。
主持人2011-07-27发表
转发一段李南方的“理性评论”:评论者必须具备理性的态度,就是当评论的时候,以裁判员的姿态,而不是盲目偏袒或刻意敌对偏激的姿态去裁决,不夸大好的,也不放大坏的,不把一些污点说成漆黑一片,不把一点麻烦说成天要塌了,不把一些失误说成永不翻身,不把某地方一些好的说成放之四海皆准,不把哗众取宠的无聊嘲讽当成时尚幽默,不把顽固偏激的看法说成对真理的执著,总之,不能让偏见成见和个人意气主宰评论而沦于非理性的抹黑,应该展示对可靠数据和事实的尊重,给被评论者一个中肯和公正的分析和结论。这就是理性的评论,表现了评论者的善意诚意、自我尊重和对被评论者的尊重。评论除了显示评论者的知识水平之外,还显示评论者的价值观和人格心态。
主持人2011-07-27发表
好,期待进生兄和李南方先生的大作。大家接着讨论,注意,是“理性评论”。
进生2011-07-27发表
我支持主持人。这件事就请暂时交给我同李南方先生可好?我想众文友应该看到李先生的“理性评论”的两篇呼吁,我支持并盛情邀先生一同参与这一版上有限极了的可以评论的争议。我俩评论的交集定能殊途同归,其交集将有双倍的说服力,而各具的特色,也易于“被评论者”选取为“评论”的材料。李南方先生,牛刀小试一下可好,这里只有都可以数得过来的铅字,数据极易准确。我大约八月交稿,联同我的调侃见解。再次恳请李南方先生。同时声明,我只选前15张帖子,免得被评者舞弊。昨夜真静。
主持人2011-07-26发表
喂喂喂,咱能不能把焦点集中在讨论劲帆的作品上啊!别扯太远了啊!
卓别林2011-07-26发表
玩点游戏,就凭你起个日本人的名字我就要骂你一句,你忘了祖宗啊!你这种人才是做奴才的痞子。敢问,你的主子是谁?
卓别林2011-07-26发表
张劲帆,你还真敢说!连毛主席的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都成了你们张家的发明了!你怎么不说毛选四卷是你们张家写的啊?看在你对伟大领袖还有那么一点敬意的份上,老衲就绕你这一回了。做人要厚道,要实事求是。拉大旗做虎皮都拉到毛主席他老人家头上了。我看你是有点错乱了,一会儿说蒋比毛好,是英雄,一会儿又把十六字诀奉为神明。你怎么成了到了什么山唱什么歌的人了啊。你这种人啊,如果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准得做汉奸,生在革命战争时期准得做叛徒。人啊,要有自己的主义才行。
卓别林2011-07-26发表
张劲帆,我真正想说的是,你忘本啦!你对得起你那些为了抗日,为了打垮蒋家王朝而英勇献身的先祖先烈们吗?!!!
进生2011-07-26发表
调侃得够水平了。诸位文友,以上帖子一并收入我的《论调侃》,作为案例了。但会有若干解说。我的《论调侃》原有个案例,但写得太美,且是“独侃”,人气不够,我让她独立为一文,《诗评与调侃》是也。这块好,极妙!辛苦各位了,我是“鱼帮象针,晃阙载吼”,多谢了。马上上班了,6.00-16.30;各位好精神,何愁澳华网不旺!别太伤那崽了。点到为止,与人为善。
张劲帆2011-07-26发表
回复安红:谢谢你的评论!我这篇东西当时受限于《东华时报》的篇幅,只能写那么长,确实只是一个类似于提纲的东西,将家族史写成长篇是我的写作计划之一,但这还需要更多的资料搜集和大块的时间,我还没有准备充分,暂时还不能很快动笔。
张劲帆2011-07-26发表
这场讨论的娱乐性越来越强了。有一个林别卓,现在又出了一个盗用人家名字的“卓别林”,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看文字风格是一个人也。到底是姓林还是姓卓,不太清楚,拉出来一个姓卓的先祖,也就很可怀疑。号称“坐不更名,行不改姓”,难道“卓别林”是你的真姓名吗?把护照亮给大家看看。其观点何其荒谬,没有出过抗日英雄和给伟大领袖牵马做饭的人家就不能写家族史了,那么曹雪芹也很不应该以他的家族史为蓝本写《红楼梦》,巴金也不该写《家》,高玉宝这小人物也不该写自传体小说《高玉宝》。古今中外的许多家史都要通通焚毁,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这位“老衲”真是奴性十足,把给伟大领袖当奴才看作无上荣光,可彪炳青史,幸亏他还没有说给伟大领袖擦过屁股、被伟大领袖睡过才可以写家史,但逻辑是这样的。 即使依这位“老衲”的局部逻辑,我张氏家族也是出了很多英烈的,够他的所谓写家史的资格。我写的家史中提到,中塘村都是一个祖宗下来的张氏子孙,其中许多人参加红军牺牲了,包括我亲伯父,名字都录在江西革命烈士名册中。补充一个秘闻:毛泽东选集中提到的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其实不是毛泽东的发明,最早是由我村的先烈、万安县当时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张时熙在总结游击战争的报告中提出来的,也算是张氏家族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吧。不信,你就到网上搜索“张世熙”词条。
安红2011-07-26发表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一个民族的历史,就是由一个个小小的家族史而连缀组成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认认真真地看过读过思考过之后的研讨态度,才是一个真正的好态度。“劲帆用他举重若轻的笔,在向我描述着张氏家族百年近现代史绝对有代表性的起承转合!”——这是安红看到的写实的历史;“曾几何时,俗世的纷扰已经浇筑得每一颗历尽沧桑的心铁打一般不再寻找,不再求索,不再深省,不再思考,不再追寻,那个数千年来最本位的来自心灵最底处的呼唤:我是谁?我为什么活着?我来自何方?我去往何方?”——这是安红对人生的发问。 我哪里写了赞美?请卓别林老衲明示。
安红2011-07-26发表
有一首歌叫做《二月里来》,怎么唱的来着? 二月里来呀好春光,家家户户种田忙,指望着今年的收成好,多捐些五谷充军粮。 二月里来呀好春光,家家户户种田忙,种瓜的得瓜呀种豆的收豆,谁种下仇恨他自己遭殃。 加紧生产哟加紧生产,努力苦干呦努力苦干!我们能熬过这最苦的现阶段,反攻的胜利就在眼前! 加紧生产哟加紧生产,努力苦干呦努力苦干!年老的年少的在后方,多出点劳力也是抗战! 老衲卓别林应该听过吧,前方后方,年老年少,多出点劳力也是抗战!更何况,劲帆的父亲曾经怀着对日寇的刻骨仇恨,奔赴云南铁路局,参与了以打通新的敌后运输线为目的而修建滇缅公路的勘测设计工作,直至抗战胜利。
安红2011-07-26发表
劲帆家出过革命烈士——他的大伯父张学松。张姓家族出过抗日英雄——张自忠。卓别林老衲可能是眼睛有点花了,或者是根本就没有读完劲帆的《百年梦寻》。三千年才出了一个的毛泽东曾经说过:“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而群众,则就由一个又一个的小家族中的一个又一个的小人物组成。
安红2011-07-26发表
老衲——老,年长者;衲,百家布片缝制之衣。僧侣和尚道士都曾自称老衲。安红有一些纳闷儿:青灯古佛,庙宇道观毕竟只能收留俗世之身,却收留不了俗世之心啊!既来之则安之,给您也敬上一杯香茶!
安红2011-07-26发表
每周一晚上雷打不动,安红照例是要去跳舞的,跳完舞一身臭汗,然后回到家里脱光了洗个澡,洗完了澡然后再抹点护肤品,抹完护肤品然后再穿好衣服,然后沏杯茶正式开始夜猫子的生活。喝完茶然后打开电脑一看,竟然吓了一大跳——里希里希好家伙,老衲卓别林已然与玩点游戏较上劲了!
主持人2011-07-25发表
两位,欢迎你们参加劲帆作品讨论会,不过,最好注意下五讲四美三热爱。
卓别林2011-07-25发表
回帖还挺快呀!小样!不过就是有点孤陋寡闻了。中国有卓姓你不知道吗?先祖卓人月,明代著名文学理论家、诗人、戏剧家,著《古今词统》十六卷。老衲我坐不更名,行不改姓。您老姓什么呀?姓“玩”?抑或是复姓“玩点”?还“玩点游戏”呢,整的跟日本人似地,你怎么不叫“光者深子”啊!您还是自己先照照镜子吧。德性!
玩点游戏2011-07-25发表
(又是一次把林别卓的名字怀着崇高敬意颠倒使用的??没了?没自信了?)您这不太奴才相了嘛?谈家史要牵到伟大领袖,是不是从来不知道“人生而平等”啊?你连祖先的姓都要嫁接到美国有过的好人名人身上去,再攀高枝你就会有”家“吗?还”我们卓家“呢!你”有没有错“还要问谁啊?奴才就是什么也没自信!回回炉等你再来过啊。
卓别林2011-07-25发表
玩点游戏,我说张家你跟着瞎起什么哄啊?小心气着了。是啊,我们卓家没出过“抗日英雄”,也没给伟大领袖牵过马烧过饭,所以我才没敢把我们的家史那出来得瑟啊。我这有错吗?
玩点游戏2011-07-25发表
又是一个把林别卓的名字怀着崇高敬意颠倒使用的老衲(却让人替卓别林大师惋惜)。“老衲”你不同意就不同意,你不过一个“老衲”,家里出过“抗日英雄”吗?跟哪一个国家的伟大领袖牵过马烧过饭?还好意思到至少还有家族史的张家“家族史”前张狂。数数你自家的祖宗史,会不会太零碎?有史吗?我不想你会同意我的意见。这是先就撇清了“老衲”思维,只是让你照照镜子。
卓别林2011-07-25发表
老衲不同意安红的意见,一个小人物的家族史有什么好赞美的?他家出过抗日英雄吗?出过伟大领袖吗?
主持人2011-07-24发表
安红把劲帆的《百年梦寻》说的这么好,这让我有一种冲动——再读一遍。十年前发表的时候我肯定读过,但没留下什么印象。我对劲帆的作品印象比较深的是《热土》、《红小兵抱抱传奇》和《男儿远行》。
  • 用户名: 电子邮件:
  •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