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杂文评论

杂文评论

何以为祭
作者:沈子胡  发布日期:2011-09-12 02:00:00  浏览次数:3799
分享到:
       911过去十年。
       失去亲人的伤痛,是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得到任何减轻。那飞来横祸,表明任你穿戴多厚的盔甲,内里总被无常主宰,逝去也就是转眼一瞬。有一张照片留下了凭证,观光者对着镜头微笑,其身后就是那死神化作的飞机渐渐逼近……
       在美国国土上死了好多人,因此,在别国开始也要死好多人。战争开始,民主对专制?否,是野蛮对野蛮,庄家们再分利润。
       宗教和资源,都是中东动荡的根。美国人挥兵杀过去的理由,是为了反恐。绝不承认是为了推翻所谓的“独裁政权”,而且对方没有核武,有的只是怀疑存有大规模杀伤武器,再按上一个“是可忍,孰不可忍”。如果我们还在为“推翻独裁”而喜滋滋地赞美民主自由。那就有必要为自己换副纵观横视局势的眼神和脑仁。
       利益如何分,历来是战争的灵魂。美国人的聪明是不会为了别国居民的民主去费钱费人,如果是的话,二战结束之后,三战就应发生。如果你还以为他还是那么崇高,跳过了肤色种族之分,不惜以祭祀礼去膜拜,把他当祖先当真神。那么子胡希望民主制度这帖麻药,让你永远不到梦醒时分。
       利益共享均沾或许能换了几年和平,但谁愿意呢?你的应当是我的!我的为何是你的?此事不关风月,更不关民主与否的调门。子胡作文纪念,只为那些死于国家利益纷争中的无辜生命。愿上帝保佑还在追击的军队同时也保佑被追之人。



评论专区

子胡2014-12-10发表
tian君,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美国人是常干的。好比萨达姆,好比拉登,都是先扶植。只要对美有利,管你军事独裁,管你开营训练呢。最后又出兵围剿,说穿了也就是美国盟友之间的内部事务,狗咬狗而已。从这点出发说美国政府是黑手,也能说得过去。所谓始作俑者。
tian2014-11-20发表
两个漂亮都要好不好?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也觉得枉费两碗干饭,其实美国好坏干我屁事,包括澳洲我也觉得自己是局外人。倒是中国,这感情太深了!看田老板的美国见闻挺有趣,也对我走马观花得来的美国印象做些修正。
子胡2014-11-20发表
美国为反恐而欠债?建议老弟收集一些美国是何时开始举债的具体时间和数据,看看是否与美国反恐有关。老弟的第一问,胡子也已经回答了,参加者有份。老弟一定要有具体数据,应当去美国国务院。子胡的想当然也就是根据美国人的一贯做法得来的推断。如果老弟要推翻这个想当然,老弟就应当自己去那数据来摆在子胡面前,而不是仅仅根据美国欠了债了就说他的反恐并没有得到好处。这恰恰说明子胡的对美国打了如意算盘的论断是正确的。问题还是在一个战争的目的问题,子胡觉得他没有某些人说得那么崇高,其国家利益才是其出兵的真正缘由。既然子胡不懂也不屑懂老弟的普世价值,而老弟却懂我儒家思想。这就说明老弟通西方也识东方,比起子胡要强百倍。所以子胡就想到要请教老弟几个简单的东与西的问题:文明是啥?谁要跟上文明的步伐?人权又是啥?价值观非得一统吗?普世价值观高于一切吗?普世价值论的同时还能不能有其它观念与它并存?儒家的仁爱就是普世价值吗?如果相同或不矛盾,为何要另换名词,为何不直接“以人为本”而要来个“普世价值”?先问这些吧。
子胡2014-11-20发表
无是无非,无输无赢。老弟的建议很好,那就各自散了吧。“前人田地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子胡2014-11-20发表
闹了半天,老弟用得是搜来的东西。不知老弟在提问之前是否也搜过。老弟的收来的东西太多,有的子胡都没听说过,恕子胡寡闻,但子胡好学,所以听到老弟要人跟上文明的脚步,子胡还以为是先知天降,险些五体投地而拜。幸好老弟实诚,比较仿先生的简单思维来,老弟还是能与子胡说上几句的。所以这点上看,在是非原则(子胡从来历来追求的是无是非)面前,老弟还是能够称是称非的。恕子胡洋文不在行。就不跟在老弟后面yn了。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先表明绝不是亲美的立场,后来看到子胡大胆老脸地要为美国歌唱,便也放弃顾虑。这就对了!有子胡在此,读者老弟怕啥?即便认准了“普世价值”是老弟的衣食来源,端了也就端了,要有那汝奈我何的气概,这样也对得起那普世价值,如果它真有的话。即便是亲美了,只要事圆理圆,说出来也好让大家一起向往。老弟文中的几个问号,应当不是来问子胡的。而是替美国朋友解释发动反恐战争缘由的。而且这些缘由是不同於子胡所归纳的。这样就好,轮到子胡来听读者君的高见了。子胡对太极阴阳的认知还停留在原地,离圣贤还有一箭之遥。但这并不妨碍子胡在此想当然地把美国的如意算盘归纳一下。子胡听说军费是各国摊派的,多劳多得,多出多得。如果是老美单出那笔军费,换了老弟是美国总统,估计也断不会出兵。而且就如读者老弟分析地一样(何时结束),美国人也没想到一打要打几年的而且变成兵派出去而撤不去的。当然,每天的开支,美国人自有摊派的功夫和办法,开战之初,连南棒子都派兵前去,帮着修工事。不为石油,单为价值?那南棒子为何不找北棒子单挑,至少南边认为北边是独裁。大可将南边的自由去滋润北边心田。还是那句老话:“天行健”事物都在变化。如果有人现在还认定如今的美国政客还有开国之初那几任总统的智慧胸怀,那子胡也就只好任凭老弟端起那普世的饭碗,在一边眼馋了。对了,老弟的最后一句子胡有点看不明白:“其实人人都端着普世价值的饭碗,只是他吃着碗里的饭,自己却不知道或不承认”这里的“人人”指谁?“他吃着碗里的饭”而不承认,读者君被“他”出卖啦?怪不得读者君害怕呢,原来是出了叛徒。
56782014-11-20发表
田地会长,帮俺也找一个...
tian2014-11-20发表
来了几趟,都被刀光剑影给吓回去了。趁着交战双方喘息喝水的空挡,赶紧插一句,你们之间,好像没什么了不起的分歧吗
读者**2014-11-20发表
田老板说的正是,越是离娘家远越希望娘家好。我是觉得国家事与个人事一样,一个人上进他人阻止不了,一个人不争气也不是因为受了他人的干扰。美国固然霸道,但骂美国恨美国没有用,眼睛多盯着自己身上的毛病,认真改过,稳定和兴旺才有希望。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我们得将时间顺序来理清楚。要不老弟提的第一条戒律就遵守不了。是反恐开战在前,金融危机在后。如果不论时间顺序而混为一谈,那么老弟的推理也就成立了,这样从某种意义上说子胡应该是可以为美国歌唱的了,赞美美国人以神圣为使命――举了债去前去派兵前去反恐!所以这时间顺序,希望老弟再细细推敲。另外,正如老弟所言,子胡是不懂所谓的“普世价值”的,一来么,以为这种洋气扑鼻的标签历来是用来骗骗乡里乡亲的。子胡这张黄皮黄脸注定了子胡只喜欢那黄土黄心。子胡向往的不是老弟所热捧的“普世价值”的“自由”,而是:“君子贤其贤而亲其亲,小人乐其乐而利其利”的各自相安的气氛与环境。二来,子胡根本不信所谓的“自由”,认为有的只是在制度范围内的稍稍能够松动一下的空间。行动也罢,思想也罢都会,都要有约束,好比写诗填词,平仄声韵规矩之后才让你用笔“自由”要不就是“打油”。所以老弟所推崇的普世价值的核心,因当加上一条定语:“在**约束之下”变成“保障个人‘在**约束之下’的自由的权利”要不这种带有目的的省略,就有骗人之嫌。有人会钻“自由”空子,当然,哪怕律法上让他漏网,但老天最后也不会放他过门。问题是那人因为被“自由”二字所蒙,已经干出来大逆不道,害己害人的勾当也未可知。所以你我在鼓吹是当慎!用“自由”二字来骗子胡,子胡是不会上当的。看老弟这般虔诚,想到这普世价值的论调,实实在在地约束了老弟的思想,以为有人尊重了“你的自由权利”就满意了,人生就有了饭碗来滋养了。劝君放弃价值论给自己的思想哪怕是一次,哪怕是一些的“自由”呢?最后,子胡太极一周,回到美国的战争正题。“货悖而入者,亦悖而出”美国人扶植了亲美政府在伊拉克,在阿富汗又怎样?他大概没推理出都好几年了,还得自己派兵驻扎吧,真正的得不偿失。
读者**2014-11-20发表
"愈加与罪何患无辞,一贯是美国作风,强悍吧!中国也想,揍是不敢”胡子老弟这前半句在下不敢苟同,美国何须欲加之罪,本来就是罪。但是美国的反恐双重标准也遭世人诟病。
子胡2014-11-20发表
大數兄問得有道理。看來911之後,你不想祼還挺難。
子胡2014-11-20发表
美国为反恐而欠债?建议老弟收集一些美国是何时开始举债的具体时间和数据,看看是否与美国反恐有关。老弟的第一问,胡子也已经回答了,参加者有份。老弟一定要有具体数据,应当去美国国务院。子胡的想当然也就是根据美国人的一贯做法得来的推断。如果老弟要推翻这个想当然,老弟就应当自己去那数据来摆在子胡面前,而不是仅仅根据美国欠了债了就说他的反恐并没有得到好处。这恰恰说明子胡的对美国打了如意算盘的论断是正确的。问题还是在一个战争的目的问题,子胡觉得他没有某些人说得那么崇高,其国家利益才是其出兵的真正缘由。既然子胡不懂也不屑懂老弟的普世价值,而老弟却懂我儒家思想。这就说明老弟通西方也识东方,比起子胡要强百倍。所以子胡就想到要请教老弟几个简单的东与西的问题:文明是啥?谁要跟上文明的步伐?人权又是啥?价值观非得一统吗?普世价值观高于一切吗?普世价值论的同时还能不能有其它观念与它并存?儒家的仁爱就是普世价值吗?如果相同或不矛盾,为何要另换名词,为何不直接“以人为本”而要来个“普世价值”?先问这些吧。
子胡2014-11-20发表
这位仿先生,火气如此之大!难道仿先生的脑子里只有一个“骂”?换个“叹”字“哀”字如何?什么叫“正义不怕骂”?就凭仿先生非此即彼的简单思维,居然能下正义与否的定语标签?子胡只能叹仿先生的见识,哀仿先生的会骂。子胡的题目是《何以为祭》叹十年过去,争战依旧。希望仿先生要是有胆,千万别在子胡这往来无白丁的地方骂,何不领着一彪“何妨者”径直去子胡的“祖籍国”厮杀。
子胡2014-11-20发表
老弟的说法子胡又是觉得新鲜。中国历来崇尚“万邦来朝”的境界,从来不去做老弟所谓“输出价值观”的扩张。另外,万邦来朝也罢,扩张输出也罢,都不是为了去找朋友的。另外,子胡眼拙没见全世界在与中国为敌,即便冷战时候还有不结盟的存在。所以老弟的这些断语,都需再推敲。
快绿2014-11-20发表
以此祭为祭!
子胡2014-11-20发表
十年来的几场战争,还在进行着,远没到坐地分赃的环节。所以现在提出利益如何分,没有具体数字依托,最终也是白费笔墨。当然,想当然也无不可。开战之初估计满打满算的战略利益:在伊拉克,阿富汗扶植亲美政府,遏制伊朗,逼退中俄,提醒欧洲及东南亚各国谁是老大。待软豆腐皆被捏碎,再按出力大小来分配实际的所得--石油利益。这就是他要去打中东,而不去打北朝鲜的原因。因为中东的石油才是能收回战争投资的唯一财宝。北朝鲜一无所有,独裁与否,管我底事?但毕竟这世界局势浩浩荡荡,如意算盘未必能打得响。结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子胡2014-11-20发表
甜老兄的這個比喻不錯。娘家和婆家,勢如秦晉,的確是打斷骨連著筋。若想在婆家贏得尊敬,夾著尾巴自然是一條途徑,但若有娘家的實力撐腰,事情就會簡明。
12342014-11-20发表
子胡惦記著另一個美女,這就對了,吃色性也.....
读者**2014-11-20发表
好像我们的话题又有新内容了,这超出了我给自己限定的范围(我第一个帖子的讨论话题),这样讨论上十天半月也没个完。你问的这些问题到网上搜搜吧,都是些定义,若要我回答,我不过也是搜出来呈上。你说的数据嘛,在我的一贴里好像提到了,美国在伊拉克的每日军费消耗,你不是也说得不偿失吗。普世价值不是一种价值的代名词,它是被人类了公认的道德价值的总称。如果你说以人为本与普世价值相同,那么它就是普世价值的一部分。你提到是否还有其他价值观念与之并存,我想问你,在是非原则问题上,是否还有也“Yes”和"No”以外的回答?
子胡2014-11-20发表
呵呵,这真是:白虎困龙侵,无知少畏心。古今多少事,都作费神吟。
12342014-11-20发表
托田地會長代我找-個蒙古姑娘,俺要既豐滿又苗條,既漂亮又性感,既能文又能武,還要既識得中文又要流利英文和西班牙文,年紀介乎18至40......
读者**2014-11-20发表
顺便多说两句,在西方人的价值观里独裁是世界最大的威胁,美国将反恐目标从肇事者扩大到“邪恶轴心”,是要以其价值观改造世界,这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作为局外人我们该怎么看这件事,大而化之,要看到文明的扩张历来以各种各样的手段,它不会温柔地注视着你慢慢的进步到和它一样的水平。说它是灾难也好,是进步也好,总之历史是这样跌跌撞撞前进的。但是上帝也不独爱强者,偌大的罗马帝国不是也在马不停蹄的扩张中覆灭了吗。我们是尽快跟上文明的脚步,还是盲目争吵,错过难得的喘息机会?
tian2014-11-20发表
两个漂亮都要好不好?
潇湘雨2014-11-20发表
俺只对风花雪月感兴趣
tian2014-11-20发表
说到这里,感情就复杂了。我一直拒绝关注中国政治,而且我一直努力关注澳洲政治,我甚至身体力行,支持华人参政。我的想法很简单,因为我们住在澳洲,澳洲是我们的家。可其实,我无法不去关注中国。而且澳洲,我们还真就进不去!这就好比是,中国是娘家,澳洲是婆家。在婆家,要小心翼翼地做人,回了娘家,说是客人,其实是主人。
子胡2014-11-20发表
tian君,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美国人是常干的。好比萨达姆,好比拉登,都是先扶植。只要对美有利,管你军事独裁,管你开营训练呢。最后又出兵围剿,说穿了也就是美国盟友之间的内部事务,狗咬狗而已。从这点出发说美国政府是黑手,也能说得过去。所谓始作俑者。
56782014-11-20发表
911十年了,我们安全了吗?乘飞机的安检员可以看任何人的裸体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说了半天子胡兄还是想当然,而且还未尝不可,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顺便声明我绝不是个亲美主义者,但反恐也绝美这么简单。
tian2014-11-20发表
说到这里,感情就复杂了。我一直拒绝关注中国政治,而且我一直努力关注澳洲政治,我甚至身体力行,支持华人参政。我的想法很简单,因为我们住在澳洲,澳洲是我们的家。可其实,我无法不去关注中国。而且澳洲,我们还真就进不去!这就好比是,中国是娘家,澳洲是婆家。在婆家,要小心翼翼地做人,回了娘家,说是客人,其实是主人。
子胡2014-11-20发表
这位仿先生,火气如此之大!难道仿先生的脑子里只有一个“骂”?换个“叹”字“哀”字如何?什么叫“正义不怕骂”?就凭仿先生非此即彼的简单思维,居然能下正义与否的定语标签?子胡只能叹仿先生的见识,哀仿先生的会骂。子胡的题目是《何以为祭》叹十年过去,争战依旧。希望仿先生要是有胆,千万别在子胡这往来无白丁的地方骂,何不领着一彪“何妨者”径直去子胡的“祖籍国”厮杀。
tian2014-11-20发表
中国的口号喊的比美国响,美国口口声声为了美国利益,中国则言必称为了世界和平
56782014-11-20发表
911十年了,我们安全了吗?乘飞机的安检员可以看任何人的裸体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胡子此言差矣,我要么根本糊涂,要么根本明白,从来不揣着明白装糊涂。要知道中国也曾强悍过,也曾输出过价值观滴,只是最终也没能接下半个朋友,为什么不思考一下呢,难道全世界都与中国过不去?话题就此打住。
子胡2014-11-20发表
對不起讀者老弟了。實在是這如何分配,戰爭結束前,你我只能猜。大概有這些戰略意圖(收成),足以讓美國人動起干戈了。當然子胡作文紀念,只想替死者喊冤,順帶說說美國之所以發動戰爭,其理由与民主自由的高調無關。至於讀者老弟追問,子胡想當然幾句。在此拋磚引玉,還看老弟籌划分配之高見。另外,子胡不想界限自己,只要有理,子胡當個親美之人,歌功頌德也無不可;若無道理,跟著老弟不親其美,甚至反美,誰敢厚非於我?
读者20462014-11-20发表
普世价值的饭碗?好像早就被谁打烂成碗碴儿碎片了,到哪里买的超强粘合剂呀?还是华坨把老北京的锔锅锔碗的家伙事给倒腾出来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啊,美国发动了这么多反恐战争,利益是如何分的啊?比如说石油利益,战略利益,不妨请子胡再次撰文,愿闻其详。
快绿2014-11-20发表
以此祭为祭!
tian2014-11-20发表
有人说,911的幕后黑手是美国政府,你们信吗?
子胡2014-11-20发表
小数君,隔壁江先生的文章建议你看一看,千万别把庸俗和低俗搞混了。子胡好言色,但不好庸俗。子胡去找的漂亮姑娘是去找文字的漂亮,跟小数君的去意完全不同。年少之人切莫放纵!
tian2014-11-20发表
呵呵,我知道子胡和读者**的分歧在哪里了。大家求同存异吧。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老兄,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谈论任何一件事都要基于两个原则:其一以事实为依据,其二推理要符合逻辑,否则便成了各说各话毫无意义。你硬要给我戴上一个亲美的帽子为时过早,因为我还没有对美国的全球反恐发表任何个人看法,只是拎出一些事实以供你推理之用。你说老美反恐是为了争夺利益,那么如今美国庞大的军费开支让其经济再次陷入危机,他为什么不寻求战争补偿,何必大费周章再次借债,这不是唾手可得的好处吗?另外,你不懂什么是普世价值,普世价值的核心是“保障个人自由的权利,它包括维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人权”,这是人类生存的意义所在。请问,如果没人尊重你的自由权利,你也不自己维护自己的自由权利,莫要说你的饭碗,连你的身家性命都难保。因此我说人人都端着普世价值的饭碗,精心的呵护它,誓死捍卫它,难道不对吗?为什么总有人将维护普世价值看成西方用金钱收买的龌龊交易?
12342014-11-20发表
托田地會長代我找-個蒙古姑娘,俺要既豐滿又苗條,既漂亮又性感,既能文又能武,還要既識得中文又要流利英文和西班牙文,年紀介乎18至40......
子胡2014-11-20发表
“名可名,非常名”兄台敢顶胡子之名,子胡自当敬兄十分。但观兄言,第一意正解,第二意持之有故,言之过当,算个歪论。想故国周遭犯我大汉者早已累累罪行,却迟迟不见汉武动静,远计乎?厚颜乎?欲说还羞,欲说还休!------好了,文绉绉几句,兄台没事,子胡也就要送客了。子胡还惦记着去找另一位漂亮姑娘呢。
子胡2014-11-20发表
呵呵,这真是:白虎困龙侵,无知少畏心。古今多少事,都作费神吟。
親美又何妨2014-11-20发表
子胡多番言論,直罵美國搬起石頭砸自已的腳,罵得真起勁,在下向問子胡,美國小子敢于四處挑起戰爭并侵略他國,為何聯合國和世界大國沒有反對和譴責,最后反而派兵支持?還有,你膽敢粗聲大氣罵美國小子為私利發動戰爭,那你敢低聲下氣小罵你的祖藉國殘踏人權和生態污滌嗎? 正義不怕罵,非正義不淮罵,在下不須等你回答,就知道你不敢罵后者啦
tian2014-11-20发表
还好,还好,君子之争。也算是给大家做个榜样。洗洗睡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田老板说的正是,越是离娘家远越希望娘家好。我是觉得国家事与个人事一样,一个人上进他人阻止不了,一个人不争气也不是因为受了他人的干扰。美国固然霸道,但骂美国恨美国没有用,眼睛多盯着自己身上的毛病,认真改过,稳定和兴旺才有希望。
tian2014-11-20发表
田地也向大家请个假,去中国十天,是学雷锋做好事,为内蒙古贫穷的游牧民免费做白内障手术,计划做300例。不知道田地还会动刀吧?不知道就对了,田地不会的,只是去做随团记者。
胡子2014-11-20发表
不苟同就存异吧,揣着明白说糊涂,没准哪一天大白天下,先罪与后罪一样的,自知与不自知也一样的。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很会打太极,“战争结束前”,反恐战争何时能结束?只要有差异和不满这战争结束不了,那我们是否永远也等不到西方大佬分赃了?这可就麻烦了,日日没完没了的军费消耗,仅在伊拉克美军每日消耗两亿美元,这不是很划不来?即便把伊拉克的石油全部拿走,也抵不过美国的军费开支,这样无限制的把自己国家拖垮,难道只是为了敲打一下世人的脑袋,提醒他们他美国才是这世上老大?美国完全有能力将伊拉克石油据为己有,可到现在也没见美国把伊拉克的石油怎么样了。说到亲美反美,我同子胡一样不想界定自己,只是害怕这里动辄论成分出身,抑或被定为端普世价值饭碗的。其实人人都端着普世价值的饭碗,只是他吃着碗里的饭,自己却不知道或不承认。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兄且慢,我说了美国举债反恐了吗?我是说美国因反恐而欠债累累,却没有如某些人群所“想当然”的那样谋取不义之财,这时间和因果逻辑上没有误吧?你忽悠不了我的。请记得我第一帖问的是什么,我只是希望你对你说所谓美国分赃给出证据来。之所以我要这么做,是因为我讨厌透了所谓的“想当然”给人的误导,既然你们喜欢“想当然”,并“痛且快乐着”,请不要煞有介事的误导别人的思维,尊重事实不为过吧?至于普世价值,你不懂没关系,但不懂就不要随便罗织罪名。你说的“君子贤其贤而亲其亲,小人乐其乐而利其利”这不是一种价值观。君子任人唯贤是仁爱,儒家思想的仁爱即以人为本,更是与普世价值的尊重人权不矛盾啊。皇权也好民权也罢,诸如此类的理论兜了一大圈,人类才发现只有每个个体的利益得到保障,社会才安宁幸福了。普世价值是我们判断是非得道德标准,如果我们仍然把自己的权利交由别人支配,那么有些人就会以各种各样所谓“神圣”的名义践踏人性,像文革那样的人性灾难将不断上演。当然自由是要有限制的,因为你享受自由的时候不能拿走他人的自由,他人与你有平等的享受自由的权利。我没有说某种制度是完美的终极制度,制度是人创造的都有缺陷,需要改进,这是可以操作的。评价一个制度的标准要看它是否更接近维护了普世价值。理清了这个逻辑,很多事就好理解,也不会跟着瞎忽悠了。
12342014-11-20发表
老兄,文字漂亮頂個屁用,模樣漂亮才好呢!這等絕色佳麗你真不追,那我放馬追了,你可不要捶胸盹足哭鼻子喲!當你昻頭看見她華麗的纖手挽著我高貴的手臂出現在迷人的澳華舞臺上的時候,你可不要獨自垂淚到天明喲!
56782014-11-20发表
田地会长,帮俺也找一个...
tian2014-11-20发表
呵呵,我知道子胡和读者**的分歧在哪里了。大家求同存异吧。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教训得是,美国澳洲干我等何事,祭他作甚?还是故国,爱之深恨之切,何时安稳。子胡这里抱拳了!那就让胡子把酒菜端上来吧?
12342014-11-20发表
老兄,文字漂亮頂個屁用,模樣漂亮才好呢!這等絕色佳麗你真不追,那我放馬追了,你可不要捶胸盹足哭鼻子喲!當你昻頭看見她華麗的纖手挽著我高貴的手臂出現在迷人的澳華舞臺上的時候,你可不要獨自垂淚到天明喲!
tian2014-11-20发表
有人说,911的幕后黑手是美国政府,你们信吗?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我们得将时间顺序来理清楚。要不老弟提的第一条戒律就遵守不了。是反恐开战在前,金融危机在后。如果不论时间顺序而混为一谈,那么老弟的推理也就成立了,这样从某种意义上说子胡应该是可以为美国歌唱的了,赞美美国人以神圣为使命――举了债去前去派兵前去反恐!所以这时间顺序,希望老弟再细细推敲。另外,正如老弟所言,子胡是不懂所谓的“普世价值”的,一来么,以为这种洋气扑鼻的标签历来是用来骗骗乡里乡亲的。子胡这张黄皮黄脸注定了子胡只喜欢那黄土黄心。子胡向往的不是老弟所热捧的“普世价值”的“自由”,而是:“君子贤其贤而亲其亲,小人乐其乐而利其利”的各自相安的气氛与环境。二来,子胡根本不信所谓的“自由”,认为有的只是在制度范围内的稍稍能够松动一下的空间。行动也罢,思想也罢都会,都要有约束,好比写诗填词,平仄声韵规矩之后才让你用笔“自由”要不就是“打油”。所以老弟所推崇的普世价值的核心,因当加上一条定语:“在**约束之下”变成“保障个人‘在**约束之下’的自由的权利”要不这种带有目的的省略,就有骗人之嫌。有人会钻“自由”空子,当然,哪怕律法上让他漏网,但老天最后也不会放他过门。问题是那人因为被“自由”二字所蒙,已经干出来大逆不道,害己害人的勾当也未可知。所以你我在鼓吹是当慎!用“自由”二字来骗子胡,子胡是不会上当的。看老弟这般虔诚,想到这普世价值的论调,实实在在地约束了老弟的思想,以为有人尊重了“你的自由权利”就满意了,人生就有了饭碗来滋养了。劝君放弃价值论给自己的思想哪怕是一次,哪怕是一些的“自由”呢?最后,子胡太极一周,回到美国的战争正题。“货悖而入者,亦悖而出”美国人扶植了亲美政府在伊拉克,在阿富汗又怎样?他大概没推理出都好几年了,还得自己派兵驻扎吧,真正的得不偿失。
tian2014-11-20发表
中国的口号喊的比美国响,美国口口声声为了美国利益,中国则言必称为了世界和平
读者**2014-11-20发表
勘误:快绿,俺也不敢聊政治,政治还不是被关心的时候,当你小心翼翼地躲着它,还怕不留神被它关心了,多看多读多思考吧,守住自己。
tian2014-11-20发表
一日未见,“子”“读”重开战,亲美反美难分辨,枉费两碗干饭!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兄且慢,我说了美国举债反恐了吗?我是说美国因反恐而欠债累累,却没有如某些人群所“想当然”的那样谋取不义之财,这时间和因果逻辑上没有误吧?你忽悠不了我的。请记得我第一帖问的是什么,我只是希望你对你说所谓美国分赃给出证据来。之所以我要这么做,是因为我讨厌透了所谓的“想当然”给人的误导,既然你们喜欢“想当然”,并“痛且快乐着”,请不要煞有介事的误导别人的思维,尊重事实不为过吧?至于普世价值,你不懂没关系,但不懂就不要随便罗织罪名。你说的“君子贤其贤而亲其亲,小人乐其乐而利其利”这不是一种价值观。君子任人唯贤是仁爱,儒家思想的仁爱即以人为本,更是与普世价值的尊重人权不矛盾啊。皇权也好民权也罢,诸如此类的理论兜了一大圈,人类才发现只有每个个体的利益得到保障,社会才安宁幸福了。普世价值是我们判断是非得道德标准,如果我们仍然把自己的权利交由别人支配,那么有些人就会以各种各样所谓“神圣”的名义践踏人性,像文革那样的人性灾难将不断上演。当然自由是要有限制的,因为你享受自由的时候不能拿走他人的自由,他人与你有平等的享受自由的权利。我没有说某种制度是完美的终极制度,制度是人创造的都有缺陷,需要改进,这是可以操作的。评价一个制度的标准要看它是否更接近维护了普世价值。理清了这个逻辑,很多事就好理解,也不会跟着瞎忽悠了。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先表明绝不是亲美的立场,后来看到子胡大胆老脸地要为美国歌唱,便也放弃顾虑。这就对了!有子胡在此,读者老弟怕啥?即便认准了“普世价值”是老弟的衣食来源,端了也就端了,要有那汝奈我何的气概,这样也对得起那普世价值,如果它真有的话。即便是亲美了,只要事圆理圆,说出来也好让大家一起向往。老弟文中的几个问号,应当不是来问子胡的。而是替美国朋友解释发动反恐战争缘由的。而且这些缘由是不同於子胡所归纳的。这样就好,轮到子胡来听读者君的高见了。子胡对太极阴阳的认知还停留在原地,离圣贤还有一箭之遥。但这并不妨碍子胡在此想当然地把美国的如意算盘归纳一下。子胡听说军费是各国摊派的,多劳多得,多出多得。如果是老美单出那笔军费,换了老弟是美国总统,估计也断不会出兵。而且就如读者老弟分析地一样(何时结束),美国人也没想到一打要打几年的而且变成兵派出去而撤不去的。当然,每天的开支,美国人自有摊派的功夫和办法,开战之初,连南棒子都派兵前去,帮着修工事。不为石油,单为价值?那南棒子为何不找北棒子单挑,至少南边认为北边是独裁。大可将南边的自由去滋润北边心田。还是那句老话:“天行健”事物都在变化。如果有人现在还认定如今的美国政客还有开国之初那几任总统的智慧胸怀,那子胡也就只好任凭老弟端起那普世的饭碗,在一边眼馋了。对了,老弟的最后一句子胡有点看不明白:“其实人人都端着普世价值的饭碗,只是他吃着碗里的饭,自己却不知道或不承认”这里的“人人”指谁?“他吃着碗里的饭”而不承认,读者君被“他”出卖啦?怪不得读者君害怕呢,原来是出了叛徒。
胡子2014-11-20发表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铁,喝出血。要不来点儿下酒菜?
子胡2014-11-20发表
“名可名,非常名”兄台敢顶胡子之名,子胡自当敬兄十分。但观兄言,第一意正解,第二意持之有故,言之过当,算个歪论。想故国周遭犯我大汉者早已累累罪行,却迟迟不见汉武动静,远计乎?厚颜乎?欲说还羞,欲说还休!------好了,文绉绉几句,兄台没事,子胡也就要送客了。子胡还惦记着去找另一位漂亮姑娘呢。
子胡2014-11-20发表
老弟又加一段。问一下,我们何时不文明了?所以老弟漏了又一个定语“西方的”,“跟上‘西方’文明”的脚步。”老弟以西方马首是瞻,子胡以泱泱中华“敝帚”为珍。
胡子2014-11-20发表
不苟同就存异吧,揣着明白说糊涂,没准哪一天大白天下,先罪与后罪一样的,自知与不自知也一样的。
读者**2014-11-20发表
好像我们的话题又有新内容了,这超出了我给自己限定的范围(我第一个帖子的讨论话题),这样讨论上十天半月也没个完。你问的这些问题到网上搜搜吧,都是些定义,若要我回答,我不过也是搜出来呈上。你说的数据嘛,在我的一贴里好像提到了,美国在伊拉克的每日军费消耗,你不是也说得不偿失吗。普世价值不是一种价值的代名词,它是被人类了公认的道德价值的总称。如果你说以人为本与普世价值相同,那么它就是普世价值的一部分。你提到是否还有其他价值观念与之并存,我想问你,在是非原则问题上,是否还有也“Yes”和"No”以外的回答?
胡子2014-11-20发表
贴了半天也贴不上,好不容易贴上了,怎就散了?怎就回去睡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啊,美国发动了这么多反恐战争,利益是如何分的啊?比如说石油利益,战略利益,不妨请子胡再次撰文,愿闻其详。
读者20462014-11-20发表
普世价值的饭碗?好像早就被谁打烂成碗碴儿碎片了,到哪里买的超强粘合剂呀?还是华坨把老北京的锔锅锔碗的家伙事给倒腾出来了?
tian2014-11-20发表
还好,还好,君子之争。也算是给大家做个榜样。洗洗睡了。
12342014-11-20发表
俺知道子胡惦記的另-個美女是誰,她可漂亮了,俺-直暗戀她呢,正淮備發動追求,但由于他先說了,俺就讓他了,俺是君子嘛,俺敬老嘛
子胡2014-11-20发表
十年来的几场战争,还在进行着,远没到坐地分赃的环节。所以现在提出利益如何分,没有具体数字依托,最终也是白费笔墨。当然,想当然也无不可。开战之初估计满打满算的战略利益:在伊拉克,阿富汗扶植亲美政府,遏制伊朗,逼退中俄,提醒欧洲及东南亚各国谁是老大。待软豆腐皆被捏碎,再按出力大小来分配实际的所得--石油利益。这就是他要去打中东,而不去打北朝鲜的原因。因为中东的石油才是能收回战争投资的唯一财宝。北朝鲜一无所有,独裁与否,管我底事?但毕竟这世界局势浩浩荡荡,如意算盘未必能打得响。结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12342014-11-20发表
子胡惦記著另一個美女,這就對了,吃色性也.....
读者**2014-11-20发表
快绿,俺也不敢聊政治,政治还不是被关心的时候,当你小心翼翼地躲着它,还怕不留神被它心了,多看多读多思考吧,守住自己。
读者**2014-11-20发表
快绿,俺也不敢聊政治,政治还不是被关心的时候,当你小心翼翼地躲着它,还怕不留神被它心了,多看多读多思考吧,守住自己。
子胡2014-11-20发表
老弟的说法子胡又是觉得新鲜。中国历来崇尚“万邦来朝”的境界,从来不去做老弟所谓“输出价值观”的扩张。另外,万邦来朝也罢,扩张输出也罢,都不是为了去找朋友的。另外,子胡眼拙没见全世界在与中国为敌,即便冷战时候还有不结盟的存在。所以老弟的这些断语,都需再推敲。
读者**2014-11-20发表
勘误:快绿,俺也不敢聊政治,政治还不是被关心的时候,当你小心翼翼地躲着它,还怕不留神被它关心了,多看多读多思考吧,守住自己。
读者**2014-11-20发表
子胡很会打太极,“战争结束前”,反恐战争何时能结束?只要有差异和不满这战争结束不了,那我们是否永远也等不到西方大佬分赃了?这可就麻烦了,日日没完没了的军费消耗,仅在伊拉克美军每日消耗两亿美元,这不是很划不来?即便把伊拉克的石油全部拿走,也抵不过美国的军费开支,这样无限制的把自己国家拖垮,难道只是为了敲打一下世人的脑袋,提醒他们他美国才是这世上老大?美国完全有能力将伊拉克石油据为己有,可到现在也没见美国把伊拉克的石油怎么样了。说到亲美反美,我同子胡一样不想界定自己,只是害怕这里动辄论成分出身,抑或被定为端普世价值饭碗的。其实人人都端着普世价值的饭碗,只是他吃着碗里的饭,自己却不知道或不承认。
胡子2014-11-20发表
贴了半天也贴不上,好不容易贴上了,怎就散了?怎就回去睡了?
子胡2014-11-20发表
老弟又加一段。问一下,我们何时不文明了?所以老弟漏了又一个定语“西方的”,“跟上‘西方’文明”的脚步。”老弟以西方马首是瞻,子胡以泱泱中华“敝帚”为珍。
子胡2014-11-20发表
大數兄問得有道理。看來911之後,你不想祼還挺難。
子胡2014-11-20发表
读者老弟教训得是,美国澳洲干我等何事,祭他作甚?还是故国,爱之深恨之切,何时安稳。子胡这里抱拳了!那就让胡子把酒菜端上来吧?
子胡2014-11-20发表
闹了半天,老弟用得是搜来的东西。不知老弟在提问之前是否也搜过。老弟的收来的东西太多,有的子胡都没听说过,恕子胡寡闻,但子胡好学,所以听到老弟要人跟上文明的脚步,子胡还以为是先知天降,险些五体投地而拜。幸好老弟实诚,比较仿先生的简单思维来,老弟还是能与子胡说上几句的。所以这点上看,在是非原则(子胡从来历来追求的是无是非)面前,老弟还是能够称是称非的。恕子胡洋文不在行。就不跟在老弟后面yn了。
胡子2014-11-20发表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铁,喝出血。要不来点儿下酒菜?
子胡2014-11-20发表
甜老兄一日不学习,思想跟不上“刘少奇”。子胡,读者早就角色互换。他开始"反"美--离开美国把话题往中国引;子胡开始"亲"美--想去美国观艳就等着老财出钱。
tian2014-11-20发表
一日未见,“子”“读”重开战,亲美反美难分辨,枉费两碗干饭!
子胡2014-11-20发表
小数君,隔壁江先生的文章建议你看一看,千万别把庸俗和低俗搞混了。子胡好言色,但不好庸俗。子胡去找的漂亮姑娘是去找文字的漂亮,跟小数君的去意完全不同。年少之人切莫放纵!
胡子2014-11-20发表
就说一句,愈加与罪何患无辞,一贯是美国作风,强悍吧!中国也想,揍是不敢!
子胡2014-11-20发表
无是无非,无输无赢。老弟的建议很好,那就各自散了吧。“前人田地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tian2014-11-20发表
田地也向大家请个假,去中国十天,是学雷锋做好事,为内蒙古贫穷的游牧民免费做白内障手术,计划做300例。不知道田地还会动刀吧?不知道就对了,田地不会的,只是去做随团记者。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也觉得枉费两碗干饭,其实美国好坏干我屁事,包括澳洲我也觉得自己是局外人。倒是中国,这感情太深了!看田老板的美国见闻挺有趣,也对我走马观花得来的美国印象做些修正。
子胡2014-11-20发表
對不起讀者老弟了。實在是這如何分配,戰爭結束前,你我只能猜。大概有這些戰略意圖(收成),足以讓美國人動起干戈了。當然子胡作文紀念,只想替死者喊冤,順帶說說美國之所以發動戰爭,其理由与民主自由的高調無關。至於讀者老弟追問,子胡想當然幾句。在此拋磚引玉,還看老弟籌划分配之高見。另外,子胡不想界限自己,只要有理,子胡當個親美之人,歌功頌德也無不可;若無道理,跟著老弟不親其美,甚至反美,誰敢厚非於我?
子胡2014-11-20发表
甜老兄的這個比喻不錯。娘家和婆家,勢如秦晉,的確是打斷骨連著筋。若想在婆家贏得尊敬,夾著尾巴自然是一條途徑,但若有娘家的實力撐腰,事情就會簡明。
读者**2014-11-20发表
"愈加与罪何患无辞,一贯是美国作风,强悍吧!中国也想,揍是不敢”胡子老弟这前半句在下不敢苟同,美国何须欲加之罪,本来就是罪。但是美国的反恐双重标准也遭世人诟病。
读者**2014-11-20发表
说了半天子胡兄还是想当然,而且还未尝不可,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顺便声明我绝不是个亲美主义者,但反恐也绝美这么简单。
胡子2014-11-20发表
就说一句,愈加与罪何患无辞,一贯是美国作风,强悍吧!中国也想,揍是不敢!
子胡2014-11-20发表
老财兄驾到,失迎了。子胡还是那句老话:反反未必得正。同样的发抖,或是因为害怕,或是因为畏寒。尽管举动一样,细究起来,云泥之别。
  • 用户名: 电子邮件:
  •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