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散文随笔

散文随笔

美國歸來談小費--说美国(七)
作者:田地  发布日期:2011-10-04 02:00:00  浏览次数:2258
分享到:

毫無疑問,美國就象她在政治、軍事和經濟上是個超級大國一樣,她在“小費”上也是個超級大國。怎麼說呢?可能美國是全世界付小費最多的地方了。

按說小費應該是對優質服務的獎賞。這句話的同義語就是,如果你服務不好就可以不給小費,或者少給。在美國可不是這樣,在美國,只要你接受了他人的服務,那麼,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你一定要付小費的,而且一般不少於15%。

在去美國之前就打聽好了,怎樣的情況下要付小費,付多少,甚至怎樣付等等。

一般來講,你去餐館吃飯,一定要付小費的,而且不能少於15%,如果你想讓服務生高興地給你一個笑臉的話(或者是不會在你走後罵你祖宗三代),最好給20%。我說的這是正餐。如果你去吃BUFFET,要自己端著盤子去拿菜,就可以少給一點小費,比如10%,甚至更少。倘若是速食,比如麥當勞、肯德雞什麼的,那就可以不給小費了。

在美國吃飯付帳時很是麻煩,比如說,你身上只帶著200塊現金(而且沒帶信用卡),你要請幾個人吃飯,你就得小心點菜。比如說你點了180塊的菜,你以為你還有20塊的剩餘,甚至還可以給點小費什麼的,足夠了。這你就錯了。你吃完飯一結帳就發現已經不是180塊了,而是194塊,這裏面有180塊的8%(不同的州略有不同)也就是14塊為消費稅。這樣就就只剩下6塊了。可是你還沒給小費呢?小費是多少?180塊的15%?不是,是194塊的15%。總之你錢不夠了。說起來算你運氣好,你要是點了190塊的菜,你就連消費稅都沒錢給了。

算消費稅,然後再算小費,是很複雜的,你總不能吃個飯還要上計算器吧?聰明的美國華人很快就找出一個竅門,把費乘二,再去俩零,就差不是小費了。

 好,接下來一定要給小費的是做計程車。過程是一樣的,就是說,當你看到計程車的米表上顯示18塊時,你不要得意,他伸手再按一下就是19塊多了。為什麼?還是消費稅。然後,就得你自己算了,你要算出該給多少小費。這是馬虎不得的。有時你一粗心,馬虎了,你忘了給了,或者是給少了,司機就會張嘴要的:先生,您還沒給小費呢?或者是:先生,你的小費給少了,應該是¼¼瞧,這個時候他可比你聰明多了。那麼,坐計程車應該給多少小費呢?還是15%

開始的時候我們很不習慣。幹嗎呀?小費不是我高興了才給的嗎?對不起,這裏是美國,就算是你很不高興也得給。為什麼?因為美國的服務行業工資特別的低,那些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一家老小全靠你的小費活命呢!你說你能不給嗎?

還有什麼要給小費的?對了,酒店。在美國住酒店你最少得給兩種人小費:一是幫你提包的人;二是幫你收拾房間的人。我知道你又不高興了,老子來住店已經付了錢了!幹嗎還要付?先生請息怒。還是那句老話:他們的工資特別的低,他們一家老小全靠你的小費活命呢!我知道你又生氣了:你工資低是跟你老闆要去!關我什麼鳥事?對不起,您不能這樣。您是紳士,您是大款,您就手頭松松吧。

那麼,幫你提包的該給多少小費呢?明碼實價,一塊一個。幫你做收拾房間的呢?一兩塊即可。問題是,怎麼給呢?你離開房間時放到枕頭旁邊(或底下),要麼就放洗手盆旁邊。等你回來時就會發現,那些錢已經沒了,被收拾房間的拿走了。這樣的拿走可不是偷,是應該得的。好象不用我再囉嗦了,如果你上街不想帶太多的現金,想留一些現金在房間裏的話,你千萬不要放枕頭下麵。否則的話,回來錢不見了你可是沒處說理去。

這裏還有一個故事肯定要氣得你吐血。我太太一個同事去紐約,要走了,她收拾好行李,大大小小一共五個包,不怎麼好提,或者是,一個衣著光鮮的淑女提著這麼多的包也確實是掉價,於是叫了服務員。一個服務員推著一個華麗的車子把她的五個包搬到樓下結帳的地方。淑女拿出五塊錢給了那個服務員。然後就開始結帳。剛接完帳,又有一個服務員走過來,問她:要計程車嗎?淑女說,要。於是,那個服務員就幫著她把那五個包搬到門口。淑女很感激地說:謝謝。一般按歐洲人的習慣,這種情況下你說“謝謝”就等於說“再見”了。可是那個服務員聽了等於是“再見”的“謝謝”後並不離開,而是恭恭敬敬地站在淑女旁邊,並望著她笑。淑女明白了,是小費!於是又掏出五塊錢,送了出去。多少錢? 了已經10塊了。可是,我們的故事還沒完。酒店門口還有一個衣著華麗得有點可笑的男人,他是專門管計程車的。他非常瀟灑地一揮手,一輛計程車就開了過來。這位替你叫計程車的還會替你把五個包一個個地裝進計程車。然後.....還用我說了嗎?又是五塊錢!


上一篇:普霍依的初冬


评论专区

向左向右2014-11-20发表
有人看见流氓政府的野蛮行径,觉得很刺眼,有人看见强国的霸权主义,觉得很刺眼。世界如此不平衡,经济发展不平衡,政治制度和文化差异那么大,怎么可能和平。眼睛只盯着一方,指责另一方的,都害了眼病。
少君2014-11-20发表
我住在法国,就以法国为例:法国曾经利用安理会保护其在象牙海岸的利益,不惜践踏民主程序,扶植傀儡政权。
非誠勿擾2014-11-20发表
有一個英國小夥子,參加大陸「非誠勿擾」 ( 徵婚 ) 節目。女方問:「你是獨生子嗎?」回:「還有一個哥哥最近剛結婚。」(數燈熄滅);女方又問:「有房嗎?婚後跟誰住?」回:「上一世紀的老房子;跟奶奶、爸爸、後媽、哥哥、嫂嫂一起住。」(數燈熄滅);女方再提問:「你什麼工作?」回:「大兵。」(剩最後一盞燈);最後一女問:「結婚有寶馬奔馳當禮車嗎?」 回:「我奶奶肯定不同意,一般都用馬車。」,女孩嗤之以鼻道:「寧可在寶馬上哭泣,不願在馬車上微笑。」(全數滅)英國小夥子含淚離開現場。隔天,英《泰晤士報》頭版頭條為﹕我皇室成員哈利王子,參加中國電視徵婚相親節目,首輪即遭淘汰。
與少君討論一下2014-11-20发表
针对目前叙利亚的混乱局面,各国态度不同。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7日发声明,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现在下台”,并警告说,阿萨德正将叙利亚带向一条“危险的道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则再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对某些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伊朗外长萨利希也曾在一个月前表示,如果北约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会陷入“泥潭”。他表示,中东地区国家将会阻止西方国家通过军事行动达成任何目的。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认为,一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所进行的“破坏性”制裁“实际上是对叙利亚人民的制裁。”    叙利亚安全部队7日在多个地方向示威者开火并施放毒气,现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当天,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杜马市、霍姆斯市、哈马省农村以及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警察受伤。据联合国最新统计,自2011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
tian2014-11-20发表
在飞机上看到一个北悉尼中学生中国寻根团,45人,但只有10%是中国人。坐在我身边的两个刚好都是会讲一点中文的13、4岁的女孩。我问她们,回中国的感觉是什么?一个说,中国很脏;另一个说,中国有很多人;第一个又说,中国很大,也有很长的历史;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东西很便宜。
少君2014-11-20发表
再举一个例子,一国两制,50年。如果没有"两制",会那么顺利吗?如果没有"50",会那么顺利吗?真的50吗?邓小平是政治家,况且也不乏好点子。 我是个无为主义者。有为者深思。
田地2014-11-20发表
诸君怎么看美国人民占领华尔街的举动呢?
12342014-11-20发表
田會長悲壯地返澳了?肩負著澳華民族的希望,腳踏著太平洋滔天的海浪.....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曾经也坚定的认为中国需要温和改良,但是这种改良是不是就是一味地等下去,等待大人物施舍,拒绝一切动荡的可能?后来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幼稚的,没有列强瓜分中国,就没有辛亥革命,没有灾难性的文革 ,也没有改革开放。历史事件需要契机,没有社会动荡的压力,就没有温和改良的动力。做人尚且懒惰,中国封建文化束缚比任何国家都要长久坚固,它只能培养越来越多的阿Q。国家目前没有外患的侵扰,历史给了我们一个踏 踏实实发展和改良的时机,我们是要坚定不遗余力地支持改良,还是温和地成为封建禁锢的帮凶?我们曾经等的太久,若没有列强瓜分,似乎中国可以无边的封建小康下去。我们也曾太过激进,因为世界突然不给我们温和等待和改良的机会。偌大的世界无论何种文化和制度都是相互影响的,不要单方面指责西方文化的渗透,请问没人逼迫我们这些中国人,可是我们费尽心思跑到西方去为的是什么?莫要等到如满清政府“进也亡,退也亡”的地步,那个时候暴力革命仍旧无法避免。我仍然坚决反对暴力革命,那是国家的灾难, 但是我坚决支持社会压力,支持正义的诉求,绝不能一棍子打死。
少君2014-11-20发表
国际社会有识之士认为,上世纪最后10年是战后唯一一个打造世界和平的窗口。当时苏联解体,中国忙于改革开放,恐怖主义尚未如此猖獗,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只有美国有能力伸出友谊和平之手,大规模销毁核武器,大规模裁军撤军。美国反其道而行之。正因为如此,俄国下一届总统普京将会再次寻求军事崛起。中国也不得不强兵自保。有幸的是,战后这个大家熟悉的世界正在消失,今后5到10年一个新的世界将会和平问世。有些中国问题专家有趣的说,在中文当中,"危机"与"契机"是同一个词。说得好。今后若干年,"危"与"机" 共存,世界走到了一个即危险又有希望的十字路口……
筱筱2014-11-20发表
美國是全世界付小費最多的地方了——没错!
mazaiqiang2014-11-20发表
我说说心里话.没有在西方长期生活的经验,真不了解西方.比如9.11,美国人认为是恐怖主义,我也觉得恐怖,是不是主义,我不知道.因为,美国从对越南开始,不断对别人狂轰乱炸,不恐怖吗?美国支持的以色列,对邻国狂轰乱炸,不恐怖吗?又是什么主义呢?美国金融危机,自己无法拯救,就要强迫人民币升值,算不算经济入侵呢?又是什么主义呢?用老百姓的话讲,当真,美国人就应该歪些?不是说上帝之子,生之平等吗?美国人不信上帝?无数的疑问找不到答案!过去是听党的,现在真不知道该听谁的了.我们穷了几十年,刚有一点钱,就不知道应该怎么花(政府和个人);我们被别人教导了几十年,刚可以有点随便听随便想,却不知道该听谁的,该如何思考.一样一样的.理论上知道,该自我思考,听自己的,但需要正确的信息吸收,正确的加工处理从而判断.但,英文能力有限,无法酣畅淋漓地吸收英文信息.中文还行,能够酣畅淋漓地吸收,却不知道该看谁的好.都说现在的中国是砖家横行,其实,或多或少,还真说的准确.所以,能听到你们的议论,都说实话,中外兼收,不以悦乎.是不,北京?
tian2014-11-20发表
大家说的都很好。真的。顺便介绍几个新人:少君,金融专家,现居法国;lubeijing,电脑专家,现居中国;mazaiqiang,大学教师,现居中国。他们都是我的大学同学。
tian2014-11-20发表
在飞机上看到一个北悉尼中学生中国寻根团,45人,但只有10%是中国人。坐在我身边的两个刚好都是会讲一点中文的13、4岁的女孩。我问她们,回中国的感觉是什么?一个说,中国很脏;另一个说,中国有很多人;第一个又说,中国很大,也有很长的历史;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东西很便宜。
tian2014-11-20发表
我是东北人,相比之下,觉得悉尼的气候好的不得了。不知读者**是哪里人……
非誠勿擾2014-11-20发表
有一個英國小夥子,參加大陸「非誠勿擾」 ( 徵婚 ) 節目。女方問:「你是獨生子嗎?」回:「還有一個哥哥最近剛結婚。」(數燈熄滅);女方又問:「有房嗎?婚後跟誰住?」回:「上一世紀的老房子;跟奶奶、爸爸、後媽、哥哥、嫂嫂一起住。」(數燈熄滅);女方再提問:「你什麼工作?」回:「大兵。」(剩最後一盞燈);最後一女問:「結婚有寶馬奔馳當禮車嗎?」 回:「我奶奶肯定不同意,一般都用馬車。」,女孩嗤之以鼻道:「寧可在寶馬上哭泣,不願在馬車上微笑。」(全數滅)英國小夥子含淚離開現場。隔天,英《泰晤士報》頭版頭條為﹕我皇室成員哈利王子,參加中國電視徵婚相親節目,首輪即遭淘汰。
12342014-11-20发表
田會長悲壯地返澳了?肩負著澳華民族的希望,腳踏著太平洋滔天的海浪.....
與少君討論一下2014-11-20发表
自今年3月以来,叙利亚民众举行反政府游行示威,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迫使当局取消了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但叙利亚政府以“动乱”为由,动用军队武力镇压抗议民众,已造成2700人死亡。 美国4月29号宣布对叙利亚高官实施制裁,欧盟5月9号也宣布对叙利亚制裁。8月3号,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大规模侵犯人权和针对平民使用暴力。 10月4号表决的安理会决议,已经三次删减了决议中的严厉措辞。但是,中共和俄罗斯仍然投票反对,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先后愤然离席。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指责安理会“推脱责任”,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失望,法国外长朱佩愤怒谴责阿萨德是“屠杀子民的独裁者”,德国外长则深表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国际社会承担着阻止叙利亚继续流血的“道义”。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则说,土耳其政府将执行自己的制裁,“不会眼看着无辜百姓被杀而袖手旁观。” 兰述(时事评论员):“之所以要制裁叙利亚,主要是因为9月27号叙利亚军队出动坦克飞机,对平民进行轰炸。西方国家文化它有一个特点:人道远远摆在它的政权和政治之上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邱尔金表示,俄国并不支持阿萨德政权,俄罗斯担心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将在叙利亚重演,无助于危机的和平解决。在下以為,少君同胞的觀點真不知如何形成的
tian2014-11-20发表
我是东北人,相比之下,觉得悉尼的气候好的不得了。不知读者**是哪里人……
12342014-11-20发表
不知道北京要不要付小費?
少君2014-11-20发表
如果允许,我再讲一个小事儿。一位法国朋友最近去北京呆了2周。她回来后跟我说导游小姐一天到晚发牢骚。比如为什么买房子的时候,土地产权只有70年。我说那导游小姐一定很年轻(27岁),不懂事儿。我认为远在第一批商品房土地产权到期之前,土地产权问题肯定会理顺。我这话里有两个不同层次的意义。第一,"土地产权 ... ... 会理顺"。这是个有没有道理的问题,是不是合情合理的问题。是个意识形态面层的问题。第二,"在 ... ... 之前"。这是个时机问题",可行性问题,契机问题。是个政治面层的问题。中国有许多好心人,特别是年轻人,年轻知识人,甚至一些有名望的人,严重缺乏政治观念,把他们好的点子与政治实践混为一谈。他们认为只要点子好,理顺,理所应当,就要马上实施。完全不考虑可行性,不考虑相关利益集团的可承受性。不考虑不同利益集团的可共识性。甚至不考虑给别人"留面子"。20几岁,才读了两本外国书,就以为可以理直气壮了。否则的话,有些矛盾冲突是可以避免的,更多的社会进步是能够实现的。邓小平是政治家,况且也不乏好点子。
與少君討論一下2014-11-20发表
针对目前叙利亚的混乱局面,各国态度不同。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7日发声明,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现在下台”,并警告说,阿萨德正将叙利亚带向一条“危险的道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则再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对某些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伊朗外长萨利希也曾在一个月前表示,如果北约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会陷入“泥潭”。他表示,中东地区国家将会阻止西方国家通过军事行动达成任何目的。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认为,一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所进行的“破坏性”制裁“实际上是对叙利亚人民的制裁。”    叙利亚安全部队7日在多个地方向示威者开火并施放毒气,现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当天,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杜马市、霍姆斯市、哈马省农村以及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警察受伤。据联合国最新统计,自2011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
读者2014-11-20发表
没什么好谈的,谈也是白谈
读者**2014-11-20发表
回tian,我是北京人,北京气候虽不算好,但是冬天有暖气。人大部分时间待在室内,在北京从不觉得难熬,所以北京人到哪里都是最娇气的。
少君2014-11-20发表
再举一个例子,一国两制,50年。如果没有"两制",会那么顺利吗?如果没有"50",会那么顺利吗?真的50吗?邓小平是政治家,况且也不乏好点子。 我是个无为主义者。有为者深思。
12342014-11-20发表
L君一針見血,難怪魯迅長久被中國吹捧,13億人即13億個阿Q,何等壯覌之至
12432014-11-20发表
看过那个视频吗?就是那个小童,连续被两辆面包车碾压,路人熟视无睹……中国这个民族有了问题,却还在指责美国……好好想想吧!
12342014-11-20发表
有文友來電說及我是不是有幾個名字同吋在澳華網出現,因為觀點文風完全如出一轍,俺笑曰,現在不是要與時俱進嗎,俺在學習中國,所謂人大政協民主黨派宗教派係其實都是執政者的馬甲,俺現在小心地承認,不明白,1234,,與少君討論一下,還有乂乂等等,都極有可能是俺的馬甲與分身,遊戲人間,不為名利,直率大膽但不失理性理智,制造幽黙但一定有理有據,澳華網何時容不下俺,俺便微笑地消失,天空永遠尉籃,世界永遠美好,但愿祖國人人自由平等......
少君2014-11-20发表
我住在法国,就以法国为例:法国曾经利用安理会保护其在象牙海岸的利益,不惜践踏民主程序,扶植傀儡政权。
筱筱2014-11-20发表
美國是全世界付小費最多的地方了——没错!
读者**2014-11-20发表
澳洲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气候,悉尼又湿又冷的气候让我难以忍受,其他都很好。
zhuanzai2014-11-20发表
古往今来圣贤智者都重视对糊涂的研究,孔子发现了糊涂,取名中庸。老子发现了糊涂,取名无为。庄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逍遥。墨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非攻。如来发现了糊涂,取名忘我。领袖发现了糊涂,取名和谐。世间万事,惟糊涂难~难得糊涂。祝你国庆节快乐得一塌糊涂!
少君2014-11-20发表
如果允许,我再讲一个小事儿。一位法国朋友最近去北京呆了2周。她回来后跟我说导游小姐一天到晚发牢骚。比如为什么买房子的时候,土地产权只有70年。我说那导游小姐一定很年轻(27岁),不懂事儿。我认为远在第一批商品房土地产权到期之前,土地产权问题肯定会理顺。我这话里有两个不同层次的意义。第一,"土地产权 ... ... 会理顺"。这是个有没有道理的问题,是不是合情合理的问题。是个意识形态面层的问题。第二,"在 ... ... 之前"。这是个时机问题",可行性问题,契机问题。是个政治面层的问题。中国有许多好心人,特别是年轻人,年轻知识人,甚至一些有名望的人,严重缺乏政治观念,把他们好的点子与政治实践混为一谈。他们认为只要点子好,理顺,理所应当,就要马上实施。完全不考虑可行性,不考虑相关利益集团的可承受性。不考虑不同利益集团的可共识性。甚至不考虑给别人"留面子"。20几岁,才读了两本外国书,就以为可以理直气壮了。否则的话,有些矛盾冲突是可以避免的,更多的社会进步是能够实现的。邓小平是政治家,况且也不乏好点子。
zhuanzai2014-11-20发表
古往今来圣贤智者都重视对糊涂的研究,孔子发现了糊涂,取名中庸。老子发现了糊涂,取名无为。庄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逍遥。墨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非攻。如来发现了糊涂,取名忘我。领袖发现了糊涂,取名和谐。世间万事,惟糊涂难~难得糊涂。祝你国庆节快乐得一塌糊涂!
读者**2014-11-20发表
回tian,我是北京人,北京气候虽不算好,但是冬天有暖气。人大部分时间待在室内,在北京从不觉得难熬,所以北京人到哪里都是最娇气的。
响马2014-11-20发表
这里想是热点……大家继续啊……谈谈美国,谈谈中国……
12432014-11-20发表
看过那个视频吗?就是那个小童,连续被两辆面包车碾压,路人熟视无睹……中国这个民族有了问题,却还在指责美国……好好想想吧!
mazaiqiang2014-11-20发表
我说说心里话.没有在西方长期生活的经验,真不了解西方.比如9.11,美国人认为是恐怖主义,我也觉得恐怖,是不是主义,我不知道.因为,美国从对越南开始,不断对别人狂轰乱炸,不恐怖吗?美国支持的以色列,对邻国狂轰乱炸,不恐怖吗?又是什么主义呢?美国金融危机,自己无法拯救,就要强迫人民币升值,算不算经济入侵呢?又是什么主义呢?用老百姓的话讲,当真,美国人就应该歪些?不是说上帝之子,生之平等吗?美国人不信上帝?无数的疑问找不到答案!过去是听党的,现在真不知道该听谁的了.我们穷了几十年,刚有一点钱,就不知道应该怎么花(政府和个人);我们被别人教导了几十年,刚可以有点随便听随便想,却不知道该听谁的,该如何思考.一样一样的.理论上知道,该自我思考,听自己的,但需要正确的信息吸收,正确的加工处理从而判断.但,英文能力有限,无法酣畅淋漓地吸收英文信息.中文还行,能够酣畅淋漓地吸收,却不知道该看谁的好.都说现在的中国是砖家横行,其实,或多或少,还真说的准确.所以,能听到你们的议论,都说实话,中外兼收,不以悦乎.是不,北京?
與少君討論一下2014-11-20发表
自今年3月以来,叙利亚民众举行反政府游行示威,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迫使当局取消了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但叙利亚政府以“动乱”为由,动用军队武力镇压抗议民众,已造成2700人死亡。 美国4月29号宣布对叙利亚高官实施制裁,欧盟5月9号也宣布对叙利亚制裁。8月3号,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大规模侵犯人权和针对平民使用暴力。 10月4号表决的安理会决议,已经三次删减了决议中的严厉措辞。但是,中共和俄罗斯仍然投票反对,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先后愤然离席。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指责安理会“推脱责任”,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失望,法国外长朱佩愤怒谴责阿萨德是“屠杀子民的独裁者”,德国外长则深表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国际社会承担着阻止叙利亚继续流血的“道义”。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则说,土耳其政府将执行自己的制裁,“不会眼看着无辜百姓被杀而袖手旁观。” 兰述(时事评论员):“之所以要制裁叙利亚,主要是因为9月27号叙利亚军队出动坦克飞机,对平民进行轰炸。西方国家文化它有一个特点:人道远远摆在它的政权和政治之上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邱尔金表示,俄国并不支持阿萨德政权,俄罗斯担心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将在叙利亚重演,无助于危机的和平解决。在下以為,少君同胞的觀點真不知如何形成的
tian2014-11-20发表
“遊戲人間,不為名利,直率大膽但不失理性理智,制造幽黙但一定有理有據,澳華網何時容不下俺,俺便微笑地消失,天空永遠尉籃,世界永遠美好,但 愿祖國人人自由平等......”这样的自我评价基本没错。
tian2014-11-20发表
大家说的都很好。真的。顺便介绍几个新人:少君,金融专家,现居法国;lubeijing,电脑专家,现居中国;mazaiqiang,大学教师,现居中国。他们都是我的大学同学。
12432014-11-20发表
中国人极端自私,没有信仰,也没有一丁点的道德底线,唯利是图,没有廉耻心……这样的民族,太危险了啊!
少君2014-11-20发表
少君2011-10-7 13:12:23发表 老美现在不可能为所欲为了,前几天,中俄联手在安理会上否决了西方关于叙利亚的决案。避免了另一场战争,或者至少不让它披上"合法"的外衣。利比亚问题国内国外饱和报道,众所周知。众所不知的 是,利比亚暴力革命并非自发,与突尼斯的自发而相对和平的过渡根本不是一回事。叙利亚更有外人幕后插手。唯恐天下不乱。国际社会两次上当受骗。中俄两国终于负起了自己大国的责任。
少君2014-11-20发表
少君2011-10-7 13:12:23发表 老美现在不可能为所欲为了,前几天,中俄联手在安理会上否决了西方关于叙利亚的决案。避免了另一场战争,或者至少不让它披上"合法"的外衣。利比亚问题国内国外饱和报道,众所周知。众所不知的 是,利比亚暴力革命并非自发,与突尼斯的自发而相对和平的过渡根本不是一回事。叙利亚更有外人幕后插手。唯恐天下不乱。国际社会两次上当受骗。中俄两国终于负起了自己大国的责任。
读者2014-11-20发表
没什么好谈的,谈也是白谈
少君2014-11-20发表
国际社会有识之士认为,上世纪最后10年是战后唯一一个打造世界和平的窗口。当时苏联解体,中国忙于改革开放,恐怖主义尚未如此猖獗,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只有美国有能力伸出友谊和平之手,大规模销毁核武器,大规模裁军撤军。美国反其道而行之。正因为如此,俄国下一届总统普京将会再次寻求军事崛起。中国也不得不强兵自保。有幸的是,战后这个大家熟悉的世界正在消失,今后5到10年一个新的世界将会和平问世。有些中国问题专家有趣的说,在中文当中,"危机"与"契机"是同一个词。说得好。今后若干年,"危"与"机" 共存,世界走到了一个即危险又有希望的十字路口……
向左向右2014-11-20发表
有人看见流氓政府的野蛮行径,觉得很刺眼,有人看见强国的霸权主义,觉得很刺眼。世界如此不平衡,经济发展不平衡,政治制度和文化差异那么大,怎么可能和平。眼睛只盯着一方,指责另一方的,都害了眼病。
12342014-11-20发表
他實際上正話反說,在贊頌雪梨
12342014-11-20发表
有文友來電說及我是不是有幾個名字同吋在澳華網出現,因為觀點文風完全如出一轍,俺笑曰,現在不是要與時俱進嗎,俺在學習中國,所謂人大政協民主黨派宗教派係其實都是執政者的馬甲,俺現在小心地承認,不明白,1234,,與少君討論一下,還有乂乂等等,都極有可能是俺的馬甲與分身,遊戲人間,不為名利,直率大膽但不失理性理智,制造幽黙但一定有理有據,澳華網何時容不下俺,俺便微笑地消失,天空永遠尉籃,世界永遠美好,但愿祖國人人自由平等......
12342014-11-20发表
不知道北京要不要付小費?
lubeijing2014-11-20发表
关于政治,我对美国的映象是:把自己搞得好好的,把别人搞得坏怀的,敢说、敢作、敢担,这是强者;对中国的映象是:少问政治,多问经济,只做不说,只说不写,好用哲学,莫凌两可,好中有坏,坏中有好,多表扬,少批评,批评也是各打50大板,谁也不得罪,这是弱者。从弱者变为强者,还需要时间,还有待国人努力!
响马2014-11-20发表
这里想是热点……大家继续啊……谈谈美国,谈谈中国……
tian2014-11-20发表
贴的文章是“美国归来”,我人却是从中国归来。“美国归来”是几年前写的。相信美国还是这样。中国没小费,如果你不是在高档娱乐中心。回到澳洲还真就是回到家的感觉。在飞机上看到一群又一群肥壮的澳洲人大大咧咧又神采飞扬,我回家的感觉就来了。
tanyi2014-11-20发表
选自《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在美国,什么报纸报刊你都能找到,但是就是找不到执政党的报刊;在美国,什么人都可以有情妇,但是政府官员不可以(你看我……多不好意思……);在美国,谁的财产都可以保密,但是政府官员的财产必须公开;在美国,谁的隐私都不能侵犯,但是政府官员的隐私不受保护; …… …… 你要当下去,不能有一点闪失,相当不容易啊!
12342014-11-20发表
他實際上正話反說,在贊頌雪梨
12432014-11-20发表
中国人极端自私,没有信仰,也没有一丁点的道德底线,唯利是图,没有廉耻心……这样的民族,太危险了啊!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曾经也坚定的认为中国需要温和改良,但是这种改良是不是就是一味地等下去,等待大人物施舍,拒绝一切动荡的可能?后来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幼稚的,没有列强瓜分中国,就没有辛亥革命,没有灾难性的文革 ,也没有改革开放。历史事件需要契机,没有社会动荡的压力,就没有温和改良的动力。做人尚且懒惰,中国封建文化束缚比任何国家都要长久坚固,它只能培养越来越多的阿Q。国家目前没有外患的侵扰,历史给了我们一个踏 踏实实发展和改良的时机,我们是要坚定不遗余力地支持改良,还是温和地成为封建禁锢的帮凶?我们曾经等的太久,若没有列强瓜分,似乎中国可以无边的封建小康下去。我们也曾太过激进,因为世界突然不给我们温和等待和改良的机会。偌大的世界无论何种文化和制度都是相互影响的,不要单方面指责西方文化的渗透,请问没人逼迫我们这些中国人,可是我们费尽心思跑到西方去为的是什么?莫要等到如满清政府“进也亡,退也亡”的地步,那个时候暴力革命仍旧无法避免。我仍然坚决反对暴力革命,那是国家的灾难, 但是我坚决支持社会压力,支持正义的诉求,绝不能一棍子打死。
读者**2014-11-20发表
澳洲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气候,悉尼又湿又冷的气候让我难以忍受,其他都很好。
tanyi2014-11-20发表
选自《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在美国,什么报纸报刊你都能找到,但是就是找不到执政党的报刊;在美国,什么人都可以有情妇,但是政府官员不可以(你看我……多不好意思……);在美国,谁的财产都可以保密,但是政府官员的财产必须公开;在美国,谁的隐私都不能侵犯,但是政府官员的隐私不受保护; …… …… 你要当下去,不能有一点闪失,相当不容易啊!
田地2014-11-20发表
诸君怎么看美国人民占领华尔街的举动呢?
tian2014-11-20发表
贴的文章是“美国归来”,我人却是从中国归来。“美国归来”是几年前写的。相信美国还是这样。中国没小费,如果你不是在高档娱乐中心。回到澳洲还真就是回到家的感觉。在飞机上看到一群又一群肥壮的澳洲人大大咧咧又神采飞扬,我回家的感觉就来了。
  • 用户名: 电子邮件:
  •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