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杂文评论

杂文评论

说说中国的内忧外患
作者:田地  发布日期:2012-04-24 02:00:00  浏览次数:2863
分享到:

最近一个时期,中国一直被内忧外患所困。

先说内忧。最早是动车事件、校车事件和吴英案,然后又有王立军薄熙来案,最近又是毒胶囊事件和小学生三元午餐中毒事件,可以说是事件一个接着一个,就没消停过。这些事件或触及教育问题,或质疑金融体制和法律系统,或揭露了中国官场的腐败以及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可以说是件件触目惊心。

外患同样令人不安。最近,中国与周边邻国的关系全面紧张,麻烦层出不穷,而且大有日渐增多之势。在东北部,先是中国和日本竞相为争执了几十年的钓鱼岛及其周边群岛命名,从而引发争执加温;然后是南韩单方面宣布了与中国有争议的苏岩礁区域为其专属经济区,又以此为依据,给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船长判了刑;我们“鲜血浇灌”的老朋友北韩也不省心,不顾全球舆论的反对,坚持发射卫星,害得中国政府不得不宣布停止遣送“脱北者”。在东南部,中国和菲律宾在南中国海黄岩岛的冲突也是愈演愈烈,菲律宾外长甚至于422日呼吁南中国海周边相关的东盟国家公开表明立场,这简直就是挑唆、煽动整个东盟团结起来,一起对付中国;曾经的“同志加兄弟”越南,则高调欢迎美国舰队进驻南中国海,以牵制中国。西南部也不安宁,与中国一直有领土纠纷的印度发射了射程达5000公里的“烈火5型”洲际弹道导弹,要与中国抗衡。

似乎只有一个好消息,中国和俄国正在搞联合军演。其实,地球人都知道,这种联合并无多少诚意,不过是互相利用而已。事实上,即使是同在共产主义阵营时,我们也没能占到“老大哥”一点便宜。而这只北极熊,就潜伏在中国北部。

几乎就是四面楚歌了。

有人开始担心了,也有人开始幸灾乐祸了。其实,这都是杞人忧天或者是一厢情愿。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人口全球第一,面积全球第三,经济全球第二,与15个国家接壤,还与好几个国家一衣带水,能没有摩擦吗?而且,改革开放搞了三十几年,虽然还是共产党领导,走的却是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之路,这本身就是一对矛盾,再加上缺乏监控机制,能不出事吗?就是说,出事是必然的。那么,为什么以前没听到这么多负面消息呢?那是因为以前的消息被封锁了。而现在,我们的社会比原来透明了,我们的新闻也比原来自由了。

这是好事。

如果,中国党政领导人能够发现问题的实质,并予以解决,那就更是好事了。




评论专区

旁观者2014-11-20发表
越南在和台湾闹,甚至擦枪走火了,中国怎么说话?这个考验中国政府的政治智商
安妮2014-11-20发表
该出手时要出手,一味隐忍也是姑息养奸。外站还可以缓解国内矛盾。老美就是经常这样做的。当年不是中印反击将印度人打得找不到北,中印边界能太平这么多年?
爆料2014-11-20发表
菲律宾的军事力量其实很薄弱。装备非常陈旧,海军最为引以为傲的就是此次参与驱逐中国渔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德尔皮纳尔”号。这艘军舰是菲律宾去年12月才从美国购入的二手军舰。今年2月,菲律宾又向美国确认购入了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军舰,不过预计要到5月才投入使用。而目前菲律宾的另一艘比较大型的军舰是一艘护卫驱逐舰,这艘军舰1943年就已经完工,在菲律宾购入之前还被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过很多年,目前已经严重老化。因此,菲律宾实在没有这个实力增派两艘战舰去黄岩岛附近海域。 而菲律宾海军的飞机装备就更为落后,甚至还有二战时期退役下来的老飞机。要说反潜机,就更天方夜谭。这也得到了新华社驻马尼拉记者谭卫兵的证实。 菲律宾海军现在更是一艘潜艇也没有,预计要2020年才会有第一艘。 在这样薄弱的兵力之下,菲律宾没有实力向黄岩岛派兵。…
读者**2014-11-20发表
西沙不也是用武力夺回来的吗?现在再无风波。那时候趁越南分裂,夺回西沙,越南吃了哑巴亏。
军座2014-11-20发表
各位师座、旅座、团座、副团座....司令发话了,咱得好好干。国难当头,武夫有责啊!南北韩、小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蠢蠢欲动,咱得把赚钱享受的事暂时放一放,好好练练兵,擦擦枪,上战场时可不能放臭子儿啊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倒是希望菲律宾挑衅升级,逼着中国狠狠揍他一下,借此机会海空联合训练一下。
黃平2014-11-20发表
安妮姐,今天不同了,當前黨政軍都忙著為孫子和重孫輩撈更多的金錢.誰也不想打仗,誰也不敢打仗,要打也只打口水仗
yin2014-11-20发表
本团已经是团副了,安妮正好任独立团正职,本团副保证服从命令听指挥。 炮团、文工团多由Bobo兼任最妥,能者多劳嘛。
yin2014-11-20发表
谁挑唆军座了?明明知道俺只会出苦力,不会贪工程款。让本团变相劳改呀。司令给俺做主哦!
读者**2014-11-20发表
中国的海军空军一直薄弱,也从来没有实战过,这是事实。而且中国军事不透明,中国的力量成了谜。但我觉得对付菲越还是不成问题的,因为这些国家还不如我们。美国乐于插手,他一直喜欢当世界力量的平衡者。那里安宁了,他就来搅事,然后再充当维持各方力量平衡稳定的和事老,这才最符合美国的利益,但我想美国不会积极陷在与中国作战的泥潭中。这些小国就是希望美国为他们做主,中国怕的是他们联合起来成为一个国际力量和中国谈判。中国应该不怕武力,就怕促使他们联合起来。
军座2014-11-20发表
我基本上不相信我们的海军。
听听菲律宾的媒体是怎么说的2014-11-20发表
菲律宾想把黄岩岛冲突国际化主要的努力对象其实就是美国,对于菲律宾政府这样的做法,当地媒体批得很凶。我今天在当地报纸《每日问询者》看到一篇评论性文章,这个作者打了一个比方,“菲律宾就好比一条小沙丁鱼,中国和美国就是两条大鲨鱼,如果说这条小沙丁鱼想借助一条大鲨鱼的力量从另外一条大鲨鱼口中夺食,且不说它最后能吃到多少,它自己能不能平平安安过下来都是很大的问题。如果说复杂化,无论是从去年年底一艘所谓英国的勘探船,还是今年黄岩岛事件中出现了一艘乘坐法国专家或者法国公民的考古船,无论是哪个国家,这几个国家,加入的这几条鱼可都比菲律宾要大。所以菲律宾想把水搅混获利,它找的这几条鱼都比它大,它最后能吃到多少,自己能不能平平安安过下来都是个问题。
老财2014-11-20发表
我一朋友来信,让我组织澳洲华侨,到菲律宾领馆抗议啊,支持中国收复黄岩岛。我回复说: 轮得到我吗?政府拍军去打呀!结果他指责我出国太久了,中国情淡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对中国军人的训练情况不清楚,但是中国军事现代化从改革开放后一直没有停止过。西方一直对中国武器禁运,这也逼着中国自己搞,现在正是出成果的时候。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并不是只抓经济不管军事,而是不出头,闷头干。有人说毛泽东时代中国不惜一切代价搞军事,这是错误的。毛时代除了搞了两弹一星,无论国民经济还是科学技术以及军事现代化都是停止的。毛最不惜一切代价去搞的是阶级斗争。
yin2014-11-20发表
楼下来了个尹卓本家,是财兄的酒肉朋友吧。其实不用那么叫真,中国最牛的网友对越南扬言要北上直取大都回话:“穷鬼,交得起高速公路费吗?”中国大着呢,又有人、又有钱,怕什么,大不了折腾到只剩下江北河南,依然还是中原大国嘛,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您看财兄家的珍宝岛,当年毛爷爷多较真啊,可到了江大哥手上利用军队换防把国境线退进来面积等于多少个珍宝岛哦。幸好我们老财兄早就在悉尼富人区里头保了险,大伙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隔岸观着呗。
读者很22014-11-20发表
菲律宾和中国的舰艇在南中国海对峙15天了,战争一触即发...
老财2014-11-20发表
菲律宾很聪明,他把黄岩岛冲突搞成国际事件,让中国真的不好动作。
读者**2014-11-20发表
呵呵,军座不好好带兵,尽想着到北京享受,人都跑光了,该当何罪?
听听菲律宾的媒体是怎么说的2014-11-20发表
菲律宾想把黄岩岛冲突国际化主要的努力对象其实就是美国,对于菲律宾政府这样的做法,当地媒体批得很凶。我今天在当地报纸《每日问询者》看到一篇评论性文章,这个作者打了一个比方,“菲律宾就好比一条小沙丁鱼,中国和美国就是两条大鲨鱼,如果说这条小沙丁鱼想借助一条大鲨鱼的力量从另外一条大鲨鱼口中夺食,且不说它最后能吃到多少,它自己能不能平平安安过下来都是很大的问题。如果说复杂化,无论是从去年年底一艘所谓英国的勘探船,还是今年黄岩岛事件中出现了一艘乘坐法国专家或者法国公民的考古船,无论是哪个国家,这几个国家,加入的这几条鱼可都比菲律宾要大。所以菲律宾想把水搅混获利,它找的这几条鱼都比它大,它最后能吃到多少,自己能不能平平安安过下来都是个问题。
爆料2014-11-20发表
面对日本海上自卫队,中国海上力量在钓鱼岛争夺战上能否胜出?两国海上力量对比也一度成为外媒渲染的话题。美国环球战略网的分析文章曾表示,在2009年,日本就以32艘导弹驱逐舰、9艘护卫舰、16艘柴电潜艇的海上力量位居太平洋第二,仅次于美国。报道称,就舰队而言,中国海军舰队规模稍大,2009年时拥有25艘驱逐舰及45艘护卫舰。然而,在这25艘驱逐舰中,16艘是与日本驱逐舰相比较差的“旅大”级驱逐舰。大多数护卫舰为已濒临淘汰的“江湖”级舰艇。
读者**2014-11-20发表
军座你怎么能泄露军事机密。
yin2014-11-20发表
您老的军部设在悉尼,歌舞升平,遥控劳煞本团,坐等其成。本团职务虽低,好歹直属司令部,可以找司令讨个公道。
老财2014-11-20发表
没想到安妮还是主战派啊
读者**2014-11-20发表
领土是打出来的,和平也是打出来的,中国是否做好要在南海大打一战的准备?如果中国真的需要和平崛起的世界环境,就得不惜打一场保卫战。中国没有美国崛起时那么好运,周边干干净净,与欧洲强国以海隔开,南北又都是新兴国家。日本崛起时也靠战争,但是他们没中国这么好运拥有大片国土,只能靠侵略去抢,最终惨败,日本人多么羡慕中国的大块国土啊,中国人却不知珍惜。
红衫2014-11-20发表
英专家称中国军队仍是“一条纸龙”
读者很22014-11-20发表
由2并想到2奶,2万想到支票,军部真是高!连读者很2都脚得高啊!
读者**2014-11-20发表
接受军座批评,两弹一星很重要。但你说只能靠两弹一星就错了,中国现在比两弹一星强太多了。一星是把弹头送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的能力,两弹是战略武器,谁敢用?一般是排不上用场的。而且中国承诺不先使用核武,难道除此之外就只能挨打了吗?光靠核武器,其实和废物一样。
huang2014-11-20发表
最後一句很重要,只是不知道中國領導人有無這個見解和本事
43212014-11-20发表
中国的今天有点像晚清时代了:虚胖。
yin2014-11-20发表
谁挑唆军座了?明明知道俺只会出苦力,不会贪工程款。让本团变相劳改呀。司令给俺做主哦!
向读者叫板2014-11-20发表
读者你太小儿科啦!美国和菲律宾是盟友,还在最近联合举行了军演,甚至还有“重新夺回海上油气开采平台”这种意有所指的项目。不过在“黄岩岛对峙事件”上美国态度暧昧,并没有明确表示黄岩岛属不属于“协防”范围。菲律宾国内的大报《菲律宾星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菲律宾不应抱有幻想,认为中国如再向黄岩岛派遣船只,美国就会插手进行军事干预。…
二132014-11-20发表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4月27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27日宣称,菲方将暂停与中国就黄岩岛问题展开新的外交对话,直到中国驻菲大使馆将双方的协议信息“真实地”传给北京。
海军司令2014-11-20发表
对付菲律宾也有问题,菲律宾并不想打,就和你耗,你耗不过他,因为粮草的供应是个大问题。再说了,如果只是菲律宾和越南还好说,南韩和日本也在搞事。我们的海军可是比日本差得太远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真是吃不准中国军队是否还能对付周边战事,即使出现美国插手的困局?中国军队多久没打过仗了?这些战事只能赢,不能有丝毫闪失,不然中国的内忧外患就真像晚晴了,这是不是中央不敢打的原因之一?主要不是军力,装备不成问题,只是不知道军队的素质是否还如从前。这么多年没有中国军队的声音,真应该拉出去操练操练了,对暂时解脱中国的内忧外患都有益处。
读者很22014-11-20发表
菲律宾和中国的舰艇在南中国海对峙15天了,战争一触即发...
读者**2014-11-20发表
领土是打出来的,和平也是打出来的,中国是否做好要在南海大打一战的准备?如果中国真的需要和平崛起的世界环境,就得不惜打一场保卫战。中国没有美国崛起时那么好运,周边干干净净,与欧洲强国以海隔开,南北又都是新兴国家。日本崛起时也靠战争,但是他们没中国这么好运拥有大片国土,只能靠侵略去抢,最终惨败,日本人多么羡慕中国的大块国土啊,中国人却不知珍惜。
读者**2014-11-20发表
海军司令,这些国家之间也有矛盾。中国恐怕只报了人家怎样无理挑衅,中国自己也曾打沉越南渔船的。
海军2014-11-20发表
从清朝的邓世昌,到文革初期的麦贤德,我们海军从来都不曾光彩过
小道消息2014-11-20发表
相比之下,十八大更重要。中央为了十八大,也不想在海上惹事。真的有点像是被菲律宾和南韩欺负了似的。
读者**2014-11-20发表
撒切尔夫人那一代,世界上还真出了不少政治能人和强人,中国的邓小平也是其中之一,做那个时代的国民做得明白过瘾,不像现在只听忽悠,不胜其烦。
旁观者2014-11-20发表
越南在和台湾闹,甚至擦枪走火了,中国怎么说话?这个考验中国政府的政治智商
老财2014-11-20发表
我认真数了下,中国周边国家一个铁的都没了。现在菲律宾和印度都很猖狂。南北韩和日本,都不是省油的灯。越南肯定还记者仇呢。真的是四面楚歌。我也担心,中国的军队还能打仗吗?如果我们真的认为那些领土是中国的,干嘛不采取行动呢?看看人家英国,30年前的马岛之战,一句废话没有,滚不滚?不滚就打!结果连宣战都省了,那么远的路,说打就打过去了,一架飞机飞过去,要进行四次空中加油,照打不误,照赢不误。
43212014-11-20发表
中国的今天有点像晚清时代了:虚胖。
老财2014-11-20发表
有尹团长带队的独立团就行了,先是陆战,去黑龙江,把珍宝岛抢回来,然后再转战中朝边境,把白头山夺回来,这么一来,南韩也就shut up了;然后是海战,挥师南下,直捣钓鱼岛,拔掉小日本的太阳旗,再南下,随便把菲律宾占了,然后西折,收复越南;然后转为空战,直飞新德里,教训一下印度人...
有木有2014-11-20发表
马岛之战是现代战争之楷模,快速,精准。英国人差不多摧毁了阿根廷空军的全部
yin2014-11-20发表
你们高层会议太复杂,又大都是海上的事,轮不到本团筑路,俺就先歇息了。等议出结果司令给本团下命令、军座拨经费、党代表当好后勤就行了。
前线总指挥2014-11-20发表
上早操得提到议事议程,炮团伯伯,你们有早上洗澡的习惯,得改一改,洗那么清爽干什么?又不是去见情人。文工团安妮宝贝,也不要赖在床上看日出了,这样会松懈斗志的。工程兵怡公子,不要只修自己家门前的路,把大马路也修一修,为大部队开赴前线做好准备,高铁不能坐,我们得走公路。保安旅长的进修学习也得停一停了,大敌当前,你还混文凭,求提拔,这样很不好。胡子师长也得终止休假,火速回师。只等得两心司令一声令下,我们就奔赴前线,保家卫国,奋勇杀敌,为国争光,为党献身,为民卖命去
军座2014-11-20发表
各位师座、旅座、团座、副团座....司令发话了,咱得好好干。国难当头,武夫有责啊!南北韩、小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蠢蠢欲动,咱得把赚钱享受的事暂时放一放,好好练练兵,擦擦枪,上战场时可不能放臭子儿啊
读者**2014-11-20发表
海军司令,这些国家之间也有矛盾。中国恐怕只报了人家怎样无理挑衅,中国自己也曾打沉越南渔船的。
军座2014-11-20发表
我基本上不相信我们的海军。
也说北韩2014-11-20发表
日本《读卖新闻》称朝鲜新导弹是“纸糊成的模型”,尼玛太牛啦!
爆料2014-11-20发表
菲律宾的军事力量其实很薄弱。装备非常陈旧,海军最为引以为傲的就是此次参与驱逐中国渔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德尔皮纳尔”号。这艘军舰是菲律宾去年12月才从美国购入的二手军舰。今年2月,菲律宾又向美国确认购入了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军舰,不过预计要到5月才投入使用。而目前菲律宾的另一艘比较大型的军舰是一艘护卫驱逐舰,这艘军舰1943年就已经完工,在菲律宾购入之前还被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过很多年,目前已经严重老化。因此,菲律宾实在没有这个实力增派两艘战舰去黄岩岛附近海域。 而菲律宾海军的飞机装备就更为落后,甚至还有二战时期退役下来的老飞机。要说反潜机,就更天方夜谭。这也得到了新华社驻马尼拉记者谭卫兵的证实。 菲律宾海军现在更是一艘潜艇也没有,预计要2020年才会有第一艘。 在这样薄弱的兵力之下,菲律宾没有实力向黄岩岛派兵。…
读者2014-11-20发表
中国强大了,西方人就眼红,就在背后使坏。要不是有美国在后面撑腰,一个小小的菲律宾,他敢?!
读者**2014-11-20发表
撒切尔夫人那一代,世界上还真出了不少政治能人和强人,中国的邓小平也是其中之一,做那个时代的国民做得明白过瘾,不像现在只听忽悠,不胜其烦。
资料2014-11-20发表
黄岩岛对峙还未平息,菲律宾在我国南沙群岛的中业岛又掀波澜。有媒体报道,菲律宾卡拉扬镇的镇长25日透露,将于6月在目前由菲方实际控制的我国中业岛上开设小学校,并且还计划建设小型码
yin2014-11-20发表
你们高层会议太复杂,又大都是海上的事,轮不到本团筑路,俺就先歇息了。等议出结果司令给本团下命令、军座拨经费、党代表当好后勤就行了。
军部2014-11-20发表
中国军人都忙着赚钱呢,谁还顾得上打仗?我认识一个澳洲移民,就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里做房地产开发的,赚了很多钱(部队以及他自己),于是移民澳洲,买了水边豪宅,买了奔驰车,甚至买了游艇。中国人买游艇的还不是很多。他是真的赚了钱。像他,你让他去打仗,能去吗?
yin2014-11-20发表
如此宏伟的桥梁本团不能胜任。还是军座自筹隧道一方面军,取大陆架开钻挺进南亚吧。
侦探2014-11-20发表
军座不妨找七仙女商议,即便喜鹊不谙军事,造个其他鸦雀桥该没问题。
最新消息2014-11-20发表
听说中国已经出动航母了
刘姥姥2014-11-20发表
菲律宾把中国告上国际法庭,中国不打算出庭,这算是怎么回事?
老财2014-11-20发表
不同意司令对毛的否定,两弹一星很重要,具有威慑力。分析当下中国的军力,其实只能靠两点:一,两弹一星;二,人海战术。
安妮2014-11-20发表
这时后就想起毛主席的好处来了。尽管千不是万不是,他在领土问题上从来就没有含糊过。在发展武器上从来没有小气过。中国现在的腰杆是他给支起来的。这一点上该感念毛泽东的功劳。
军部2014-11-20发表
不瞒你说,尹团,刚开始俺也是想到隧道一方面军了,修隧道好,神不知鬼不觉就直捣黄岩岛了,可是隧道一方面军开价太高,军部实在付不起。后来军部调查了一下,才知道他们正在沿海大陆架打洞探石油呢,那个赚钱。
尹卓2014-11-20发表
中俄此次演习是对美国在中国周边频繁军事活动的回应,其性质是防御性的,不针对第三方。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并不像美国与日本、和韩国等其他它国家的军事同盟关系。如日本、韩国等国家都是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比如指向俄罗斯、指向中国,而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并没有这样的指向性。
小道消息2014-11-20发表
相比之下,十八大更重要。中央为了十八大,也不想在海上惹事。真的有点像是被菲律宾和南韩欺负了似的。
老财2014-11-20发表
对于领土问题,俄国(包括前苏联)领导人一向比中国领导人强硬。记得在谈到日本人想要回北方四岛的时候,普京就说过,有本事来抢啊。这要是让普京来处理黄岩岛冲突的话,我估计早打过去了,先击沉几艘菲律宾的船,他就不叫嚣了。就像30年前的马岛之战,英军几乎全歼阿根廷空军,特管用,一下子就稳定了30年。
读者**2014-11-20发表
中国的海军空军一直薄弱,也从来没有实战过,这是事实。而且中国军事不透明,中国的力量成了谜。但我觉得对付菲越还是不成问题的,因为这些国家还不如我们。美国乐于插手,他一直喜欢当世界力量的平衡者。那里安宁了,他就来搅事,然后再充当维持各方力量平衡稳定的和事老,这才最符合美国的利益,但我想美国不会积极陷在与中国作战的泥潭中。这些小国就是希望美国为他们做主,中国怕的是他们联合起来成为一个国际力量和中国谈判。中国应该不怕武力,就怕促使他们联合起来。
外交专家2014-11-20发表
菲律宾的外交部比中国的外交部厉害多了
读者2014-11-20发表
中国强大了,西方人就眼红,就在背后使坏。要不是有美国在后面撑腰,一个小小的菲律宾,他敢?!
军部2014-11-20发表
尹团见字如面。军部高层已经制定了保卫领土的完整计划,为解决我军船只从广州海军基地抵达远在菲律宾附近的黄岩岛的长途跋涉给养难以供应的难题,我军拟定造一座全球最长跨度的海上大桥,从广州直达黄岩岛,全长约3000公里。造好这座桥后,我军即可派遣能征善战的陆军直捣黄岩,杀他个片甲不留。造桥铺路,是尹团的拿手好戏。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尹团,能否顺利解决中菲争执,全靠你们工程兵啦!请尽快拿出造桥计划为盼。此布。军部秘书长上书。
答旁观者2014-11-20发表
鉴于中华台北在南海与越南发生枪战,中国政府向中华台北伸出橄榄枝,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峡两岸都有责任加以维护。而后,咋呼台北“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竟然不知好歹,于26日表示:南海诸岛或是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我们拥有主权”。由此可见,与中国有纠纷的不止南北韩、小日本、菲律宾、越南和印度,还有中华台北啊。娘希匹滴!
最新消息2014-11-20发表
听说中国已经出动航母了
海军2014-11-20发表
从清朝的邓世昌,到文革初期的麦贤德,我们海军从来都不曾光彩过
刘为民2014-11-20发表
中菲双方在黄岩岛对峙事件已经进入到第17天。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外交谈判解决,并且主动撤回一艘渔政船和一艘海监船,展现外交诚意,但是菲律宾却步步紧逼。不仅是增派船只开赴黄岩岛,更是背靠美菲军演,动作频频。不只动作频频,还连连发声,对外宣称中国威胁论,妄图拉拢其他国家卷入其中,扬言将争议告上国际法庭。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也表示,希望菲方不要再让事态扩大化、国际化,也不要再发表不顾事实、误导舆论的言论。
向读者叫板2014-11-20发表
读者你太小儿科啦!美国和菲律宾是盟友,还在最近联合举行了军演,甚至还有“重新夺回海上油气开采平台”这种意有所指的项目。不过在“黄岩岛对峙事件”上美国态度暧昧,并没有明确表示黄岩岛属不属于“协防”范围。菲律宾国内的大报《菲律宾星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菲律宾不应抱有幻想,认为中国如再向黄岩岛派遣船只,美国就会插手进行军事干预。…
军部2014-11-20发表
不满你说,尹团长,我们军有作战能力的队伍已经不多了,不,是屈指可数了,不,只剩下你的独立团了。大家一门心思地去赚钱,去娱乐,不要说无心上前线了,连训练课这么多年都免了。就现在这当兵的,你给他个三八大盖,他会当高尔夫球杆拿到黑市上卖了;你给他个手榴弹,他会当麦克风去歌舞厅唱 K;你给他个望远镜,他会当二并打出去;你要真给他个二并,他会当二奶保养;二万呢,他会当做支票存银行;你要再给他个白板,他会当白富美追捧...
屌丝2014-11-20发表
屌丝严重反对向菲律宾开战。这才过几天好日子啊,就折腾。
老财2014-11-20发表
其实菲律宾已将事件升级了,只是一点点——他们计划在岛上建学校,当然只是说说而已啦,也是试探。菲律宾到底会将事件升级到什么程度,取决于美国人的态度。如果美国人拍了胸脯,菲律宾就敢向中国船只开炮了。说到这里,我倒是觉得,这一切其实都是美国人在后面操纵的。美国人想控制亚太地区,这是他们的基本国策。所以,事件升级的步子到底有多快、多大,其实是取决于美国人的。我甚至怀疑,南韩和日本在搞事,也是美国人策划——至少是怂恿的。他们在试探中国领导人的勇气和能力。
军事专家2014-11-20发表
就现代舰艇而言,中国不仅在数量上处于劣势,而且无论是在海上航行时间还是人员训练都不及日本。
军部2014-11-20发表
不瞒你说,尹团,刚开始俺也是想到隧道一方面军了,修隧道好,神不知鬼不觉就直捣黄岩岛了,可是隧道一方面军开价太高,军部实在付不起。后来军部调查了一下,才知道他们正在沿海大陆架打洞探石油呢,那个赚钱。
老财2014-11-20发表
没想到安妮还是主战派啊
安妮2014-11-20发表
这时后就想起毛主席的好处来了。尽管千不是万不是,他在领土问题上从来就没有含糊过。在发展武器上从来没有小气过。中国现在的腰杆是他给支起来的。这一点上该感念毛泽东的功劳。
yin2014-11-20发表
军座谦虚起来好实在,俺知道,等本团艰苦卓绝,出奇制胜之后。有了点群众基础的尹团副会比薄大哥死得惨,到时候您老上述的林林总总都会变到我头上来的,呵呵。
古人云2014-11-20发表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老财2014-11-20发表
菲律宾很聪明,他把黄岩岛冲突搞成国际事件,让中国真的不好动作。
安妮2014-11-20发表
军长的队伍好生了得!十八般武艺全都能创造性使用,玩出花头巾来。如此英勇之师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堪当解放全世界受苦受难人民之责。
老财2014-11-20发表
我认真数了下,中国周边国家一个铁的都没了。现在菲律宾和印度都很猖狂。南北韩和日本,都不是省油的灯。越南肯定还记者仇呢。真的是四面楚歌。我也担心,中国的军队还能打仗吗?如果我们真的认为那些领土是中国的,干嘛不采取行动呢?看看人家英国,30年前的马岛之战,一句废话没有,滚不滚?不滚就打!结果连宣战都省了,那么远的路,说打就打过去了,一架飞机飞过去,要进行四次空中加油,照打不误,照赢不误。
老财2014-11-20发表
有尹团长带队的独立团就行了,先是陆战,去黑龙江,把珍宝岛抢回来,然后再转战中朝边境,把白头山夺回来,这么一来,南韩也就shut up了;然后是海战,挥师南下,直捣钓鱼岛,拔掉小日本的太阳旗,再南下,随便把菲律宾占了,然后西折,收复越南;然后转为空战,直飞新德里,教训一下印度人...
读者**2014-11-20发表
西沙不也是用武力夺回来的吗?现在再无风波。那时候趁越南分裂,夺回西沙,越南吃了哑巴亏。
yin2014-11-20发表
您老的军部设在悉尼,歌舞升平,遥控劳煞本团,坐等其成。本团职务虽低,好歹直属司令部,可以找司令讨个公道。
尹卓2014-11-20发表
中俄此次演习是对美国在中国周边频繁军事活动的回应,其性质是防御性的,不针对第三方。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并不像美国与日本、和韩国等其他它国家的军事同盟关系。如日本、韩国等国家都是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比如指向俄罗斯、指向中国,而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并没有这样的指向性。
古人云2014-11-20发表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也说北韩2014-11-20发表
日本《读卖新闻》称朝鲜新导弹是“纸糊成的模型”,尼玛太牛啦!
二132014-11-20发表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4月27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27日宣称,菲方将暂停与中国就黄岩岛问题展开新的外交对话,直到中国驻菲大使馆将双方的协议信息“真实地”传给北京。
军部2014-11-20发表
尹团,咱绝不当副手。另外,除了独立团,还打算让你兼任工程兵第一团团长呢。
资料2014-11-20发表
黄岩岛对峙还未平息,菲律宾在我国南沙群岛的中业岛又掀波澜。有媒体报道,菲律宾卡拉扬镇的镇长25日透露,将于6月在目前由菲方实际控制的我国中业岛上开设小学校,并且还计划建设小型码
侦探2014-11-20发表
军座不妨找七仙女商议,即便喜鹊不谙军事,造个其他鸦雀桥该没问题。
huang2014-11-20发表
最後一句很重要,只是不知道中國領導人有無這個見解和本事
答旁观者2014-11-20发表
鉴于中华台北在南海与越南发生枪战,中国政府向中华台北伸出橄榄枝,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峡两岸都有责任加以维护。而后,咋呼台北“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竟然不知好歹,于26日表示:南海诸岛或是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我们拥有主权”。由此可见,与中国有纠纷的不止南北韩、小日本、菲律宾、越南和印度,还有中华台北啊。娘希匹滴!
读者**2014-11-20发表
我倒是希望菲律宾挑衅升级,逼着中国狠狠揍他一下,借此机会海空联合训练一下。
安妮2014-11-20发表
军长的队伍好生了得!十八般武艺全都能创造性使用,玩出花头巾来。如此英勇之师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堪当解放全世界受苦受难人民之责。
军部2014-11-20发表
尹团,咱绝不当副手。另外,除了独立团,还打算让你兼任工程兵第一团团长呢。
老财2014-11-20发表
其实菲律宾已将事件升级了,只是一点点——他们计划在岛上建学校,当然只是说说而已啦,也是试探。菲律宾到底会将事件升级到什么程度,取决于美国人的态度。如果美国人拍了胸脯,菲律宾就敢向中国船只开炮了。说到这里,我倒是觉得,这一切其实都是美国人在后面操纵的。美国人想控制亚太地区,这是他们的基本国策。所以,事件升级的步子到底有多快、多大,其实是取决于美国人的。我甚至怀疑,南韩和日本在搞事,也是美国人策划——至少是怂恿的。他们在试探中国领导人的勇气和能力。
老财2014-11-20发表
不同意司令对毛的否定,两弹一星很重要,具有威慑力。分析当下中国的军力,其实只能靠两点:一,两弹一星;二,人海战术。
yin2014-11-20发表
本团已经是团副了,安妮正好任独立团正职,本团副保证服从命令听指挥。 炮团、文工团多由Bobo兼任最妥,能者多劳嘛。
屌丝2014-11-20发表
屌丝严重反对向菲律宾开战。这才过几天好日子啊,就折腾。
军部2014-11-20发表
尹团见字如面。军部高层已经制定了保卫领土的完整计划,为解决我军船只从广州海军基地抵达远在菲律宾附近的黄岩岛的长途跋涉给养难以供应的难题,我军拟定造一座全球最长跨度的海上大桥,从广州直达黄岩岛,全长约3000公里。造好这座桥后,我军即可派遣能征善战的陆军直捣黄岩,杀他个片甲不留。造桥铺路,是尹团的拿手好戏。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尹团,能否顺利解决中菲争执,全靠你们工程兵啦!请尽快拿出造桥计划为盼。此布。军部秘书长上书。
爆料2014-11-20发表
面对日本海上自卫队,中国海上力量在钓鱼岛争夺战上能否胜出?两国海上力量对比也一度成为外媒渲染的话题。美国环球战略网的分析文章曾表示,在2009年,日本就以32艘导弹驱逐舰、9艘护卫舰、16艘柴电潜艇的海上力量位居太平洋第二,仅次于美国。报道称,就舰队而言,中国海军舰队规模稍大,2009年时拥有25艘驱逐舰及45艘护卫舰。然而,在这25艘驱逐舰中,16艘是与日本驱逐舰相比较差的“旅大”级驱逐舰。大多数护卫舰为已濒临淘汰的“江湖”级舰艇。
安妮2014-11-20发表
该出手时要出手,一味隐忍也是姑息养奸。外站还可以缓解国内矛盾。老美就是经常这样做的。当年不是中印反击将印度人打得找不到北,中印边界能太平这么多年?
刘为民2014-11-20发表
中菲双方在黄岩岛对峙事件已经进入到第17天。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外交谈判解决,并且主动撤回一艘渔政船和一艘海监船,展现外交诚意,但是菲律宾却步步紧逼。不仅是增派船只开赴黄岩岛,更是背靠美菲军演,动作频频。不只动作频频,还连连发声,对外宣称中国威胁论,妄图拉拢其他国家卷入其中,扬言将争议告上国际法庭。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也表示,希望菲方不要再让事态扩大化、国际化,也不要再发表不顾事实、误导舆论的言论。
yin2014-11-20发表
如此宏伟的桥梁本团不能胜任。还是军座自筹隧道一方面军,取大陆架开钻挺进南亚吧。
读者**2014-11-20发表
真是吃不准中国军队是否还能对付周边战事,即使出现美国插手的困局?中国军队多久没打过仗了?这些战事只能赢,不能有丝毫闪失,不然中国的内忧外患就真像晚晴了,这是不是中央不敢打的原因之一?主要不是军力,装备不成问题,只是不知道军队的素质是否还如从前。这么多年没有中国军队的声音,真应该拉出去操练操练了,对暂时解脱中国的内忧外患都有益处。
刘姥姥2014-11-20发表
菲律宾把中国告上国际法庭,中国不打算出庭,这算是怎么回事?
老财2014-11-20发表
对于领土问题,俄国(包括前苏联)领导人一向比中国领导人强硬。记得在谈到日本人想要回北方四岛的时候,普京就说过,有本事来抢啊。这要是让普京来处理黄岩岛冲突的话,我估计早打过去了,先击沉几艘菲律宾的船,他就不叫嚣了。就像30年前的马岛之战,英军几乎全歼阿根廷空军,特管用,一下子就稳定了30年。
读者**2014-11-20发表
对中国军人的训练情况不清楚,但是中国军事现代化从改革开放后一直没有停止过。西方一直对中国武器禁运,这也逼着中国自己搞,现在正是出成果的时候。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并不是只抓经济不管军事,而是不出头,闷头干。有人说毛泽东时代中国不惜一切代价搞军事,这是错误的。毛时代除了搞了两弹一星,无论国民经济还是科学技术以及军事现代化都是停止的。毛最不惜一切代价去搞的是阶级斗争。
yin2014-11-20发表
军座谦虚起来好实在,俺知道,等本团艰苦卓绝,出奇制胜之后。有了点群众基础的尹团副会比薄大哥死得惨,到时候您老上述的林林总总都会变到我头上来的,呵呵。
yin2014-11-20发表
楼下来了个尹卓本家,是财兄的酒肉朋友吧。其实不用那么叫真,中国最牛的网友对越南扬言要北上直取大都回话:“穷鬼,交得起高速公路费吗?”中国大着呢,又有人、又有钱,怕什么,大不了折腾到只剩下江北河南,依然还是中原大国嘛,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您看财兄家的珍宝岛,当年毛爷爷多较真啊,可到了江大哥手上利用军队换防把国境线退进来面积等于多少个珍宝岛哦。幸好我们老财兄早就在悉尼富人区里头保了险,大伙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隔岸观着呗。
读者**2014-11-20发表
军座你怎么能泄露军事机密。
读者很22014-11-20发表
由2并想到2奶,2万想到支票,军部真是高!连读者很2都脚得高啊!
外交专家2014-11-20发表
菲律宾的外交部比中国的外交部厉害多了
老财2014-11-20发表
所以说菲律宾很聪明呢,他就不升级,就这么耗,我们耗不过他的;另外,他们极力将事件国际化,这也是很要命的一招。
读者**2014-11-20发表
不知是不是已经把那个“不折腾”的老大吓得浑身发抖呢。
老财2014-11-20发表
所以说菲律宾很聪明呢,他就不升级,就这么耗,我们耗不过他的;另外,他们极力将事件国际化,这也是很要命的一招。
前线总指挥2014-11-20发表
上早操得提到议事议程,炮团伯伯,你们有早上洗澡的习惯,得改一改,洗那么清爽干什么?又不是去见情人。文工团安妮宝贝,也不要赖在床上看日出了,这样会松懈斗志的。工程兵怡公子,不要只修自己家门前的路,把大马路也修一修,为大部队开赴前线做好准备,高铁不能坐,我们得走公路。保安旅长的进修学习也得停一停了,大敌当前,你还混文凭,求提拔,这样很不好。胡子师长也得终止休假,火速回师。只等得两心司令一声令下,我们就奔赴前线,保家卫国,奋勇杀敌,为国争光,为党献身,为民卖命去
红衫2014-11-20发表
英专家称中国军队仍是“一条纸龙”
  • 用户名: 电子邮件:
  • 评  论: